保險常識

達人教你用1萬2千元 買到壽險、意外險、癌症險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7-12-01 瀏覽數:39,78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出門在外守護天使:意外險
意外總是來得突然,與年齡、身體健康狀況都無關,而意外險保費也是便宜的,大家現在外出都搭乘大眾運輸、自行開車,小資族每天在外面工作打拚,意外險是一定要買的!

除了壽險公司可以買外,投保機車強制險的產險公司也有賣意外險,兩者最大的差異性,在於壽險公司的產品都有保證續保的特性。


推薦:意外險的部分和產險公司買,
多了不少的保障項目,C/P值很高!
產險公司個人傷害保險:意外身故200萬元、重大燒燙傷200萬元、意外看護金200萬元、意外日額1,000元;加護病房2,000元、出院療養金5,000元/日,實支實付醫療限額3萬元;以上保障保費只要2,300元。

表:產險公司的意外險保費較低

整理:艾蜜莉

健康最佳守護:癌症險
國人健康頭號敵人:癌症,一直是這20年來的國人死因的榜首。癌症的治療方式主要有3種:1.放射性治療;2.化療;3.標靶藥物治療。

一發現立即治療,對延長病患的壽命及健康極為重要,但是好的藥品與先進治療方式,健保的給付極為有限,如果有癌症險在確診當下給付一大筆錢,可以大幅度減少經濟上的負擔。可採用非終身型的定期癌症險,保險金50萬元,保費1年只要3,490元。

如以30歲男性建議規畫的保單為例:
1.一年期定期壽險400萬元,保費6,400元;
2.產險意外險200萬元+意外醫療1,000元,保費2,300元;
3.癌症險罹患保險金50萬元,保費3,490元。

小資上班族 每年1萬2,190元就可有高達400萬的保障!

已經買錯保險的應如何處理?
1.先投保新的醫療險,保單下來再處理舊的醫療險,看否有解約金,因爲怕體檢不過造成兩頭空,詳情要打客服專線問。
2.買很多終身醫療的人,可考慮辦減少投保金額,轉成癌症險。買很多儲蓄險的人,先問這保單有4%報酬率嗎?這錢拿去買ETF,放著10年不管,報酬都比買保險好很多。

至於民國95年前購買的儲蓄險大約都還有4%~5%以上的報酬率,除非急需可以保留。

艾蜜莉結論》
1.至少要保:壽險、意外險、癌症險;
2.保險訴求的是:低保費、高保障;
3.只要牢記這個保險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每個人都可以用很低的價格買進很高價值的保險喔!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小資女艾蜜莉的理財學
                                    艾蜜莉—自由之路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出  生:1982年

學  歷: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

現  職:金融研究員

著  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操作戰績:將180萬元本金透過逆勢價值投資,在5年多內翻成425萬元資產

延伸閱讀
意外險怎麼挑、保額要多少? 一篇全搞懂
預算不夠怎麼買保險? 這4點一定要學起來
延伸學習
無痛存錢、享樂零負擔 4觀念改變你的存錢計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