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今年第3季「存股懶人包」中 殖利率最高的5檔值得買嗎?

撰文者:鄭 杰 更新時間:2017-12-08 瀏覽數:42,37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殖利率 雷浩斯 季報

相比於殖利率最高的好樂迪,全國電5年現金殖利率雖較低一些,為6.5%。但是雷浩斯認為,全國電除了殖利率外,成長力道更值得期待。

他指出,全國電現在交由二代接手經營,開始推出Digital City的電子通路體驗店,意圖打造新的品牌形象,先前在高雄展店的成績相當不錯,光是第一家店就帶動家電商品營收成長50%,陸續也在台中展店。


雷浩斯分析,全國電雖處於營運調整階段,但是調整態度很謹慎,沒有因為展店帶動業績上漲,就大肆擴張展店,而是目標5年之內展店20家,步伐相當穩健謹慎。

就財務面來看,全國電的各項財務數據都要優於同業,營運週轉天數僅約60天,代表存貨管理優良,銷售速度佳。且第一代經營團隊雖已退出第一線,但是仍加碼自家公司股票約1,270張,顯示公司內部人士也看好未來的成長力。

至於中聯資源、崑鼎、可寧衛,雷浩斯指出,這3家公司業務都與資源廢棄物相關,本業業績、基本面也都相當穩健,例如可寧衛的總負債極低,無短期負債,最新負債比僅10.32%,崑鼎也同樣沒有短期負債,負債比長期也呈下降趨勢。

雷浩斯認為,當這3家公司殖利率拉高時,的確值得存股族關注。且他認為,當前台股處於高點區,若以低波動、安全角度著眼的話,這3家公司反而適合在大盤高檔時買進,因為若大盤進入較劇烈的波動修正期時,這類在外流動股數少的公司,只要業績穩健,就不容易亂跌,且先前這些公司也都未出現超漲的情況,理論上來說修正也會較小。

延伸閱讀
達人挑股+Smart核對2017年Q3季報 存股名單懶人包
達人挑股+Smart核對2017年Q2季報 存股名單懶人包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