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他靠四招精省育兒

小保全養房、養車、養2個小孩 10年照樣存千萬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17-12-15 瀏覽數:45,68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托育 尿布 奶粉

育兒費》夫妻可接力照顧或託親人幫忙
3歲學齡前的孩子,若是找保母,保母托育費用應該是3歲之前最大一筆的開銷,如果有親人能幫忙,像小孩的祖父母等,爸媽也會比較放心,但並非每個家庭都有人力可以幫忙帶小孩,這筆費用並不好省。

保母費用各個縣市略有不同,又區分為到府帶小孩,或是家長把小孩送到保母家,還有時數的差異,1天顧10小時或是24小時,價格也不同,還需要包三節獎金,1個月花費1、2萬元跑不掉(詳見表1)。


保母費用裡,並不包括副食費與年節獎金,通常4∼6個月以上的嬰幼兒,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家長如果不自行提供,就要貼補現金請保母準備,一般家長都會準備三節獎金,端午跟中秋通常都是2,000元或禮品,而年終獎金的市場行情多數是加發1個月薪水。

禹安建議,在結婚準備生小孩的時候,夫妻其實就可以商量未來人力的規畫,他們小孩的祖父母都住在外縣市並不方便,因此,禹安夫妻兩人,就調配班表,接力照顧小孩。

因為禹安之前是保全,他就值大夜班,老婆上白天班,他夜班下班後就帶小孩,等老婆下班接手小孩後,就去睡覺補眠,夫妻輪班省下每個月1、2萬元的保母費。



延伸閱讀
買房、生小孩後開銷更大 動用循環利息怎麼辦?
從小學到大學 教育費存多少才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