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存股是長期持股不是永久持股 一定要學會出場2心法!

撰文者:林帝佑 更新時間:2017-12-15 瀏覽數:198,02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股利 基本面

1.用股利回收成本:用極端的案例來說明比較清楚:當買進的成本是每股30元,在股價不變的狀況下,每年配息2元,投資人15年後,可以拿回所有的本金。此時,投入的本金已經全數回收,剩下的持股即為零成本。

2.用價差回收成本:同樣的,買進的成本是每股30元,當股價漲至60元時,賣出一半的持股,剩餘的持股就是零成本。又或者,買進成本為每股30元,當股價漲至40元時,就賣出75%的持股,剩餘的持股也是零成本。


舉例來說,不計手續費等支出的前提下,假設今天買進1張個股,每股成本為30元,實際投入本金為3萬元,第1年領到股利每股2元,實際投入的資金降低為2萬8,000元,第2年又領到每股股利3元,前2年累計回收資金共5,000元,本金降為2萬5,000元。但之後股價漲至昂貴價,就可以調節持股,讓手中的部位變為零成本,持續留在該檔個股領股息(詳見圖1)。

當然,也可能遇到還沒領股息就漲至昂貴價的個股,一樣可以先調節股數,出脫至零成本。

至於停利出場的資金,晴尹會繼續尋找下一個標的,或是投入其他在合理價以下的個股,如果暫無適合標的,就留下銀彈等待加碼時機。



延伸閱讀
小保全靠省錢+存股存下千萬 年領32萬股利樂當全職奶爸
克服人性弱點 成功存100張好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