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股神巴菲特:糧食券會寵壞孩子!

撰文者:羅傑.羅溫斯坦 更新時間:2018-01-05 瀏覽數:9,64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葛林伯格夫婦搬到華盛頓特區的杜邦圓環(Dupont Circle)附近時,蘇西已經賣光她的波克夏股票。這對年輕夫婦將房屋分租出去,而且廚房非常非常小。蘇西懷孕時希望有1間大一點的廚房,能在寶寶出生後多容納1張桌子,以及有門能通往後院。她擬好計畫並估計大概需要3萬美元,但她也知道父親不會埋單,便要求依當時利率向父親借款。

華倫拒絕了。


他建議「為什麼不像別人一樣去銀行借款?」

他們對此有一番很長的討論,華倫解釋說,如果他是內布拉斯加橄欖球隊的四分衛,把這個職位傳給兒子或女兒並不公平。他對於錢財看法也是一樣,他認為這是帶給女兒「最大利益」的「理性」回覆。重點是他太理性了,就好像蘇西是路人而不是家人,她為此感到苦惱。

當蘇西準備迎接她的第2個孩子,大多時間都臥床不起。盟友「葛蘭姆夫人」(編按:指凱薩琳.葛蘭姆。《華盛頓郵報》發行人)會來和她共進晚餐,並把她烹煮的蜜汁魚佐燉煮桃子端上樓到蘇西的臥室。她發現蘇西的房間裡只有1台小黑白電視,建議換1台大一點的彩色電視。巴菲特的女兒買不起彩色電視讓她感到震驚,畢竟巴菲特自己有1台大型電視。她立即打電話給巴菲特,這次巴菲特發慈悲為蘇西買了像樣的電視,不過凱薩琳還是奚落了巴菲特一番。

或許金錢是巴菲特生活中最大的驅動力,巴菲特的行為舉止就好像別人也同樣嗜錢如命。他似乎以為蘇西會把新電視看作金錢,就和他一樣,或是這樣的禮物可能會折損他女兒豁達和未被寵壞的性格。但在蘇西眼中,這就只是1台電視而已。

不過蘇西十分欽佩父親,或許她是最容易接受父親的人。充滿活力的蘇西談起廚房事件中的巴菲特,與她所認識的父親並無二致。蘇西解釋似地說:「他有直率的一面,只是不會給我們錢罷了。」

至於霍伊,經過一番努力才能不辜負父親的期望。霍伊和父親穿著相似,都是開領襯衫和運動鞋的休閒裝扮,不同的是霍伊的塊頭大多了。霍伊出售波克夏股票創立巴菲特挖掘公司和買房子,但公司很快就經營不善,他必須到洛杉磯的時思糖果上班。1980年代初期他回到奧馬哈,再婚並建立家庭,在房地產業找到1份工作。此外,他還租了1塊地栽種農作物。

巴菲特知道霍伊想要的其實是1座農場,巴菲特「折磨」自己後,他的朋友如此描述,華倫提出在他看來相當慷慨的提議──他打算買下1座農場,再用標準商業條件出租給霍伊,霍伊得拿出一部分農場收入來支付租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