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4年來持續重壓一檔黑馬股 報酬率高達185%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8-01-11 瀏覽數:60,2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股票 財報 建準 2018存股

沒想到買進不久,建準公布5月營收年增21.9%,股價順勢一飛沖天,8月初股價再度帶量突破前波整理區,眼看買點在即,凱文只好再賣掉持有很久的宏正(6277),收回資金買建準,戶頭內的建準也正式突破150張,「我把它(宏正)賣掉心裡也是很糾結啊!宏正也是非常好的股票,配息很好,但它今年不會成長,明年的表現,現在也無法預期。」

股價表現超乎預期
持續觀察待營收轉弱才賣出
如今,建準不但超越凱文今年的預期價格,最高甚至還來到68元(截至10月23日),凱文的獲利也突破600萬元,「我知道賺了600萬還不賣很像在跟錢作對,但你怎麼知道自己不會在這檔股票賺到4倍~5倍?」因此現在凱文的做法是,以營運數字和產業變化作為是否賣出的標準,「唯有公司營運轉差、涉弊或是更換經營階層,否則我能做的就是靜觀其變,盡量不要去猜測與預測股票上漲的力道與空間。」凱文說。


另外,凱文也提到,建準自7月起陸續於徵才網站和大學公開徵才,搭配建準即將投資5億元在高雄前鎮區購地建廠,作為高階產品生產基地的消息,可以推估建準在為未來企業擴張做準備,「考量到擴廠效應可能延續3年~5年,因此決定繼續長線持有。」談到未來是否會繼續買進?凱文坦言,由於建準短線上已反映至年底的成長態勢,故短期內不會加碼,必須等到2018年第1季,營收和盈餘如果還繼續成長,再視情況加減碼。

回顧整個投資歷程,凱文認為自己只是秉持「多看、多學、多做」的心態,也就是重視每一次買賣的過程、記錄每一次下判斷的思維脈絡,一旦獲利就知道自己判斷邏輯正確;錯誤也不用怕,只要回過頭來檢視當初判斷邏輯哪裡出了問題,「當經驗與邏輯思考的能力愈多,機會來臨時,就能好好把握敲出勝利的全壘打。」凱文說。



◎出  生:1974年
◎學  歷:理工科系博士
◎現  職:副研究員
◎存股成績: 投入股市5年,累計報酬率達75%,且年領股利超過50萬元,殖利率高達8%

延伸閱讀
小保全靠省錢+存股存下千萬 年領32萬股利樂當全職奶爸
雜貨店小子存成長股 40歲存到3000萬退休金
延伸學習

理財新手不用怕 4步驟讓你存股快速上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