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超簡單!5個Excel小技巧 讓你的報告馬上變專業

撰文者:張玉琦 更新時間:2018-01-17 瀏覽數:30,85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4.讓Excel表視覺化!
用顏色深淺來表示數據
下表為某餐飲品牌全台分店的營業狀況。因為店家數很多,不管用圓餅圖或長條圖都很難比較。此時,你可點選整張表,然後選「設定格式化的條件」>>>「色階」>>>「綠白色」,表格就會依照數據的大呈現出深淺不同的顏色。

視覺化之後,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台中店的業績優於其他分店,也可以看出來以各月份相比較,10月的業績普遍比較好。

製圖:高佳吟


5.圖表灰階列印也OK!
折線圖除了顏色還有標誌可以用
下表示某健身會館全台4間分館的新增會員數。折線圖上可以看出台中和台南表的新增會員數比較多,台北和新竹分館比較少。不過,有時折線圖的線一多,顏色會混在一起很難區別,例如紫色和藍色的視覺其實相當接近。或者圖是彩色的,但是印成紙本講義的時候變成黑白的,每條線看起來都一樣了。

只要點選任一條線雙點擊,在「標記選項」,勾選「內建」,就有各式各樣的標記可以使用囉。只要每條線分配不同的標記,就算印成黑白的也不用擔心了。

製圖:高佳吟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理人

經理人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和學習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專業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提升績效。
為全國行銷企管月刊銷售 NO.1

延伸閱讀
做專業圖表必備的Excel功能!3個馬上可以學會的小技巧
學會Excel基礎4函數 理財不求人
延伸學習
Excel整理術—入門密技班
Excel整理術—入門密技班+進階實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