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Excel初級者必學 最實用5大函數操作圖解!

撰文者:張玉琦 更新時間:2018-01-17 瀏覽數:77,34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Excel 函數 簡報技巧 IF SUMIF COUNTA COUNTIF MAX

4.達成率超過80%的業務有幾個人?COUNTIF
假設你是業務經理,底下管了一批業務團隊,報表中可以看到每個人拜訪的客戶數量、成交次數,以及每個人的成交率。想知道你的團隊中,有多少人的業績達成率超過80%,只要請Excel在在成交率那一欄(E欄)裡,找出有大於0.8的有幾個?

算式輸入=COUNTIF(D3:D10, “>=0.8”)


同理,你也可以輸入不同條件,找出「女性有幾位?」「會員有幾位?」

函數寫法=COUNTIF(條件範圍,條件)

5.這個商品的最高實銷率?MAX
同一個商品,在不同分店銷售的情況不同時,想找出究竟哪一家店賣得最好時,可以用MAX來找,他的功用是找出範圍內的最大數字。

報表中顯示了《經理人月刊》在全台便利商店的銷售率,假如你想找出《經理人月刊》在全台北便利商店中的最高實銷率為多少,就要用Max加上計算範圍,輸入=MAX(B4:B21)。

同理,若要找出最小值(最低實銷率),只要使用MIN最小值函數加上計算範圍就可以囉!

MAX的好用之處其實要和其他函數如IF做搭配,假設你拿到每天的營業額,你可以用MAX加IF,找出某位員工(或某月份內)的最高營業額數值。

函數寫法=MAX(計算範圍)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理人

經理人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和學習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專業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提升績效。
為全國行銷企管月刊銷售 NO.1

延伸閱讀
沒用過Excel?專為零基礎準備的簡單教學!
超好用!Excel常用符號與基本功能入門
延伸學習
Excel整理術—入門密技班
Excel整理術—入門密技班+進階實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