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圖解9個超強Excel快速鍵 不學會後悔!

撰文者:林柏源 更新時間:2018-02-05 瀏覽數:30,1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6.快速隱藏顯示欄、列
將滑鼠游標移至欄名的地方,當游標變更成 箭頭向下 的狀態下點選滑鼠左鍵就可將整欄選起,此時利用快速鍵【Ctrl+(】鍵, 就可以將整欄隱藏起來;而在選取整列的情況下,則可利用快速鍵【Ctrl+)】鍵將整列隱藏。

即然知道如何快速隱藏欄、列,當然也要知道如何快速顯示隱藏中的欄、列。在選取隱藏欄的左右兩欄後可以【Ctrl+Shift+)】鍵解除隱藏欄;而以【Ctrl+Shift+(】鍵則可以解除隱藏列。


7.快速插入「SUM 函數」
能夠利用相對位置進行計算,相信這是許多人在某種條件需求時會挑選使用Excel軟體進行的最大理由。進行加總作業時,一般人所使用的方法是利用加總按鈕。

如果你想要讓作業更加快速或是手指不想離開鍵盤上時,不妨可以試試【Alt+=】鍵,接著再利用【Enter】鍵進行確認。只要如此,答案立刻「咻~」的一聲出現。

8.快速變更成百分比格式
若將百分比格式套用至工作表的數字,Excel會將這些數字乘以100,再轉換成百分比。例如儲存格中若包含數字0.23,Excel會將該數字乘以100;亦即在套用百分比格式後,將會顯示23%。

雖然在選取儲存格後直接點選「常用」索引標籤內的百分比樣式按鈕 % 即可,但想配合鍵盤使用時則可直接點選【Ctrl + Shift + %】鍵。

9.快速執行重複動作的F4鍵
每次都要對不同的儲存格進行相同動作的操作,是不是覺得很厭煩呢。在這裡正好有一個可以解決這個困擾的方法,請不妨試著按【F4】鍵看看。舉凡幫儲存格上色、改變字型大小與顏色、刪除欄列等等,都可以利用【F4】鍵重複動作來完成。

資料來源:《效率達人用的 Excel 和你想的不一樣!144 招絕對秒殺操控術》,博碩出版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理人

經理人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和學習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專業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提升績效。
為全國行銷企管月刊銷售 NO.1

延伸閱讀
官方認證Excel最常用的22個快速鍵,學起來就能事半功倍!

超好用!Excel常用符號與基本功能入門
Excel初級者必學 最實用5大函數操作圖解!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