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4%理財法 他們30多歲退休環遊世界!

撰文者:Winnie 更新時間:2018-02-24 瀏覽數:43,81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J跟我的工作時的收入不錯,如果繼續工作到60歲可能可以全身名牌,買跑車、小船、住豪宅,但那些「身外之物」真值得我們浪費生命汲汲營營的追尋嗎?我們寧可選擇把大部分的(70%)收入拿來生股息,其實大部分珍貴無可取代的東西都是無形的,家人朋友們的祝福,旅行中的見聞,背包裝不進的就放入眼裡心裡珍藏,習慣於簡約的生活,減少物欲,無負擔、兩手空空背著背包自在的到處旅行的生活體驗,對我來說比擁有任何東西都珍貴,今年在中南美,明年回亞洲, 再來去歐洲,遇上喜歡的地方就長住一陣子,不想流浪了就找個我們最愛的地方定居。

達到財務自由(Financial Independence)後,心靈也自由了,你可以選擇自已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熱愛工作的人不用為了生計,而是出於熱情做自已喜愛的工作,沒有壓力快樂自在的享受生活。


存款的高低跟所得高低有相對的關係,但沒有絕對的關係,我們有很多高所得卻低/無存款,或甚至還負債的朋友,如果你也想儘早退休,不用為錢困擾,快快開始計畫如何奔向你的財務自由吧!

第一個步驟很簡單,就是從今天起好好的記下所有的支出,這樣你才能知道要存金雞母,還沒學會理財就別想著投資,先把自已的帳務理清,有了足夠的準備金後再來考慮投資。

人生的路很多種,分享這篇文章只是讓大家看看我們選擇的另一種人生道路,也鼓勵各位朋友們趁年輕時提早設定目標,計畫人生!

另外,我們旅行來每個月的支出都詳細記錄在Go Curry Cracker,供想要長期旅行的朋友們參考。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Winnie散漫遊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30歲以前是個朝九晚九上班族,30歲以後被降級變成伸手牌人妻,33歲決定提早退休以後的人生,才是奇幻之旅的開始。

兩個出生貧窮的孩子,翻轉自己的人生,還達成一個不可思議的夢想。我們一家人的故事曾被美國《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英國BBC News、世界新聞網、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澳洲“Business insider”、《商業周刊》等國內外知名媒體專題報導. 還曾被《富比士》採訪,登上Yahoo全球首頁,環遊世界、出了本書,順便還生了個孩子。

延伸閱讀
環遊世界要多花少錢?》旅行社60天團費百萬 他們這樣玩325天只要85萬
退休夫妻不動用老本 就能環遊世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