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夫妻談錢傷感情? 不工作也能月領3萬的她建議⋯⋯

撰文者:蔡幸芳  更新時間:2018-03-05 瀏覽數:61,27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聯合(共同)帳戶的3缺點
夫妻一起開戶也是有缺點的,以下就來說明:
1.贈予金額空間減少:當孩子年紀愈大,父母手頭較充裕時,想幫孩子買房子才發現要扣贈與稅。所以趁孩子年紀尚未成家立業前,父母雙方可以各別給一個孩子220萬,合計440萬的贈予免稅額度。但是聯合(共同)帳戶之下,一個戶頭只能給一個孩子220萬,縮減很多。

2.存款保險縮減:每家銀行1個帳戶有300萬元保障上限,聯名帳戶雖然放了夫妻兩個人名,但也只能算1個帳戶,保障只有300萬元,等於保障也縮水了。如果夫妻各擁有1個存摺帳戶,則存款保險保額最高達600萬元,可以獲得較多的保障。


3.夫妻聯名帳戶要臨櫃領錢,必須同時要有夫、妻開戶留存印鑑,提領不便:如果臨時想臨櫃領錢的話,就必須要帶夫妻雙方當初開戶的留存印鑑,有些銀行甚至會要求夫妻兩人都要出現,這實在不太方便。但是解決辦法也很簡單,改成用線上轉帳、ATM提款就可以了。

夫妻分工合作,除了要有一個會賺錢之外,也要有一個懂理財
成立家庭,不只要有收入,更要有個精明的理財人(不管是先生或老婆),套句俗話,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位偉大的老婆。出外工作打拚,跟客戶應酬、跟上司交陪,其實也是件費心費力的工作(而且還不能罵老闆),所以如果有個精明會打算的家後,對整個家庭水準絕對是實質的提升。

如果你娶一個不工作、不煮飯、不帶小孩、不做家事的老婆,試問,你的柴(薪水)能燒多久。

如果妳嫁一個不工作、不煮飯、不帶小孩、不做家事的老公,試問,妳嫁給他幹嘛?

所以夫妻之間,絕對沒有誰賺多賺少、做多做少的爭論,而是要一起努力,往共同的方向前進,大家各司所職,發揮自己的才能,才是「齊家」的根本。

最後,我想跟每一位進入家庭的女孩們說。家庭瑣事、小孩哭鬧,真的會讓一位女人,漸漸變成一位黃臉婆。

但是不需要因為這樣,覺得自己很自卑,也不需要為了討老公歡心,就去拚命做臉抽脂抹保養品。因為,人,終究是會老的,再美的鮮花,終究是會凋落的。

如果你正好也是位全職媽媽,那恭喜妳,妳比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幸運,至少老公養的起妳,趁這段全職陪小孩時間,少追點劇、少回點廢文,抓時間多看書、多增強自己的本事。妳會因為自信,讓妳散發更美麗的女性光芒。

如果你是位職業婦女,也很恭喜妳,可以存下自己的薪水做花用,記得把薪水投資在有意義的地方,不要只是追著專櫃保養品跑,買些TOP 10暢銷書,趁午休時間翻看也不錯。努力增進、增多自己的才華,爭取在公司裡被需要的真正價值。

外表,讓你的第一眼,就能向對方建立漂亮的印象,但只有內在,才能讓妳吸引住,周圍正向的美麗能量。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K力’s幸福芳程式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本名蔡幸芳,從北半球到南半球再回到北半球,轉了一大圈仍回到了廚房,目前糖姐3歲&波妹1歲7個月,全職媽咪希望藉由這個平台分享煮婦烹飪、婚姻育兒、上課心得、料理技術、阿爸的私藏食譜、旅行途中的大小餐廳食記,讓更多朋友認識美食、愛上料理,進而得到健康與美味。因為心中的小女孩始終相信,幸福,其實就在生活裡!

延伸閱讀
她離職帶小孩 靠這3招月入3萬!
四寶媽的親身分享:我跟先生薪水普通 用這4招養4個小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