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自學外語善用數位工具 多益975分、日檢N1非難事!

撰文者:賴亭宇 更新時間:2018-03-19 瀏覽數:26,84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多益900 Anki自學法 日檢N1

找對學習法 延伸應用各領域
「很多人會推薦看美劇來學英文,我也嘗試過,但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進步最大的其實是簡體中文(字幕)。」簡群認為,透過影音等較有趣的媒介來學習,當然是好方法,前提是要認清事實,「如果你的能力還不足以不靠字幕就看懂劇情,就不適合用這種方式。」他建議可先由短片開始,如VoiceTube上的影片都不長,還有標示難易度,就很適合用來練聽力和口說。

除了平常的累積,簡群也建議TOEIC考前可多做模擬測驗,不僅有助於評估實力,也能事先熟習考試節奏。他以自身經驗提醒,只在紙上寫ABCD,作答速度比較快,會疏忽了「把圓圈塗滿劃黑」也需要時間,所以務必記得也要模擬劃卡動作,臨場才能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


此外,簡群也鼓勵大家養成至少一種運動愛好,像他自己平常會打羽球,「流流汗可以轉換心情,提升專注力與學習效率,也能讓思考更清晰。」他期待年輕學子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並應用在其他領域,「另方面,也別忘了兼顧生活的平衡。」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English OK

《English OK》不只是學英文,還能掌握最新、最活、最熱門的英
         語學習情報。提供TOEIC、TOEFL即時學習情報,以及職場趨勢和國
         際新知。以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為人生贏家。

出生:1989年
現職:好棒棒醫學資訊設計(OiSee)技術長
學歷:交大網路工程研究所、交大資工系、建國高級中學
著作:《英、日語同步Anki 自學法》
英語程度:TOEIC 975 分

延伸閱讀
想強化英文能力 不要浪費這4個免費網站!
掌握3大關鍵 新版多益閱讀穩拿高分!
想成為國際人才 積極學習+好奇心為必備條件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