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只要做到分散風險⋯⋯ 這個懶人選股法平均獲利20%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8-05-21 瀏覽數:13,3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4大密技讓績效上看30%!
許多研究機構都有對班傑明.葛拉漢的方法進行細部檢查,發現有以下幾點密技,會讓績效提升更多!

密技1》排除金融股票
挑選股票時,如果再多點功夫,把銀行、金融類型的企業排除,這個方法可以高於指數的40%!

密技2》排除借錢太多的企業
如果拿走高負債股票呢?概念就是把明顯可見的體質幼弱的拖油瓶排除掉,留下負債比低(Debt/Equity最好小於0.2)的健康寶寶,加入買得愈便宜、且有輕鬆還債能力的公司,績效表現可以優於大盤2倍!


密技3》小型股票成長空間更大
簡單來想,本來就已經是大龍頭的企業(例如可口可樂),要有再怎麼好的成長空間就很難,類似天花板效應的概念。如果投資標的特別挑選中小型企業,飆升的成長空間就多了許多。

密技4》穩定、控制好紀律,至少保持5年
有個驗證實測結果指出,如果購買和持有排名最低25%股價淨值比的股票,這樣的紀律保持5年,投資績效是能夠百分之百優於最高25%股價淨值比的股票。

結論》買得便宜(不虧本)、買得安全(少負債)之外,還要分散風險
這個方法是價值投資始祖,如果威力沒那麼厲害,絕對不會流傳一個世紀之多。但我們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個方法會成功的原因是:分散風險,每次購買都上百支股票、每年再進行調節。所以要進行這個投資方法的朋友,千萬要記得「組合」分散風險的保全。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小資女艾蜜莉的理財學
                                    艾蜜莉—自由之路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出  生:1982年

學  歷: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

現  職:金融研究員

著  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操作戰績:將180萬元本金透過逆勢價值投資,在5年多內翻成425萬元資產

延伸閱讀
存股再進化! 艾蜜莉用3萬薪滾出425萬元
買在便宜價 不怕市場波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