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票投資》身價3千萬、年領200萬股利的他 給高三兒子5個買股建議

撰文者:陳重銘 更新時間:2018-05-22 瀏覽數:323,61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股利 零股 陳重銘 股票投資

4.投資一定會有賠錢的時候,所以投資前一定要準備一定的資金來應付賠錢的時候嗎?
只有不缺錢的人才可以做好股票投資,一定要記住這句話。假設小陳看好A公司的股票,他在60元買進然後相信有一天會漲到260元,可是買進後沒多久全世界發生了金融風暴,股市重挫,雪上加霜的是小陳上班的公司倒閉了,收入也沒了。逼不得已的小陳,只好忍痛將A股票賣在39元的低點,不然家裡沒錢吃飯、沒錢繳房租。很快的10年過去了,A股票真的漲到了260元,可是小陳卻一張股票也沒有了,這支A股票就是台積電,很多人賣在39元的低點。

所以投資股票之前,還是要先為自己準備約半年的生活費,就算碰上金融風暴也還可以活下去,才不會被迫賣出好股票,只有不缺錢的人才可以做好股票投資。


5.還是要先從定期定額開始,當自己的資產比較高的時候,再投資所在風險較大的公司?
一般年輕人的困擾還是資金太少,所以只能每個月定期定額買個3、5,000元,然後靠複利慢慢的滾大自己的資產。定期定額其實具有「平均」的優勢,通常股價是隨意波動的,假設一支股票未來3個月的平均價分別為40元、30元、35元,定期定額買進3個月後,平均的成本就是35元;如果是一次買進的話,就有可能買在40元的高點。定期定額算是一種投資的策略,跟資產多寡無關;沒錢的時候可以每個月買1萬,有錢時可以每個月買1億,只要有紀律的定期買進,都是「定期定額」。

當資產變多的時候,可以買進高風險、高報酬的股票嗎?當然是可以的。假設已經有了2,000萬的股票,依照5%的現金股利殖利率計算,每年可以領到100萬的股利;但是如果把這筆100萬的股利拿去買進飆股,就有可以能快速的賺進100萬(或是賠光光)。投資股票不要只有看見高報酬的一面,股票市場一樣是會吃人的,你賺大錢就表示有人賠大錢。所以我的建議是「先求穩、再求好」,例如先花20年的時間,靠著定期定額加上複利,穩定的累積到2,000萬的股票,每年領到100萬股利之後,可以從中間拿出30萬來投資高風險、高報酬的股票,但是剩下的70萬一樣繼續買進好公司的股票。如此一來,資產一定是愈來愈大,而且也會有機會享受到高報酬。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不敗教主~理財不敗
臉書粉絲專頁,不敗教主—陳重銘

◎出  生:1966年
◎學  歷: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研究所碩士
◎現  職:高職機械科教師
◎著  作:《6年存到30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進階版:每年多存3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活用版:教你存自己的300張股票》、《不敗教主的300張股票存股術》
◎存股成績:投入股市超過20年,且年領股利超過200萬元,目前已累積超過3,000萬資產

 

延伸閱讀
陳重銘瞄準3產業存股 年領200萬股利
定存股帶現金流、成長股拉股價 華倫教你用6條件找出雙贏股
延伸學習
只買4支股,無腦也無惱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