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圖解》自己煮咖啡工具怎麼挑 一張表秒懂怎麼煮最划算!

撰文者:曹皕晴 更新時間:2018-05-31 瀏覽數:39,23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食力 咖啡 咖啡壺

濾壓壺 Coffee Press | 一壺搞定,方便操作最上手!



1852年法國金屬技工和商人「以活塞方式過濾咖啡」聯合取得一項專利,造就法式濾壓壺的原理,到20世紀初廣為周知,成了最適合咖啡初學者使用的器具。

濾壓壺中濾網能使咖啡粉散佈於水中,透過手柄壓下時濾網在器具中壓縮空間,咖啡粉顆粒由於較粗,受濾網網羅而達到與咖啡液分隔效果。濾壓壺的優點為不會過濾咖啡油脂,因此能保留住精華,帶有較濃香氣與風味。

小提醒:壓壺器具選擇上可留意濾網的孔目大小及濾網與杯壁間的距離是否貼合,以免沖泡過濾時咖啡粉顆粒跑進咖啡液中。

使用步驟:
1.咖啡粉放入壺中並倒入熱水,靜置後以攪拌匙輕輕攪拌。
2.蓋上蓋子與濾網靜置約一分鐘。
3.濾網手柄壓下將咖啡粉推至壺底,便可將咖啡液倒出。
4.倒出時濾網留置在底部不要抽出,以將咖啡粉留在底部。

美式滴濾式咖啡機 Drip Coffee Maker | 機器代勞,適合懶人與辦公室共享!



以濾泡滴濾的方式沖煮,水經由機器內加熱管加熱後,由上方注入噴嘴以放射狀方式噴灑於咖啡粉,使咖啡粉均勻濕潤,浸泡時水滲過咖啡粉,受到水的重力作用下,液體經由咖啡機濾網或濾紙向下滴濾而出。

小提醒:由於沖煮機器可多次性的沖泡,在熱水的出水口及咖啡過濾口處平時應多注意機具的清潔,使咖啡能保留原始的沖泡風味不受影響。

使用步驟:
1.將水加入於水箱內部 。
2.濾紙放置於過濾器內並置入咖啡粉。
3.按下沖泡開關,滴濾至玻璃壺內即完成沖煮。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