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要長照父母未來又要照顧手足 中年世代吃得消嗎⋯⋯

撰文者:朱國鳳 更新時間:2018-06-01 瀏覽數:14,35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而且不只是分產時,要注意是否會釀成未來的手足矛盾、手足風險,建議父母也要提早認知,「那些你認為是光耀門楣的兒女,可能會離家十萬里;那些你認為不成材的兒女,反而可能會隨侍在側、陪你到老」。

日片《東京家族》就有類似的情節描述,老父母從鄉下到東京探視3個小孩。從小就很優秀,擔任診所院長的長子,與從小最受疼愛的長女,都忙到無暇陪伴老父母。


反而是被認為最不成材的小兒子,抽空陪著兩老來個東京一日遊。當老媽媽猝死後,也是只有小兒子陪著傷透心的老爸爸,把母親骨灰送回家鄉。

如果你正擔心自己這一代的「手足風險」,是不是也要回頭省視,自己是不是正在醞釀下一代的「手足風險」。

手足情:長不大的弟弟>>

本文經授權轉載至愛長照

最實用的養生保健、心情支持、疾病知識和社會資源彙整,我們是與照顧者站在一起的專業團隊,別忘了-「銀髮照顧,就找愛長照」!

延伸閱讀
【朱國鳳專欄】兄弟姊妹感情要好「家庭照顧協調會議」越早開越好
老後長照風險 82%民眾挫咧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