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東會通知書都隨手一扔嗎? 今年領多少股利隱藏在這裡⋯⋯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8-06-11 瀏覽數:89,89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股利 零股 股東會通知書

圖:必讀資訊3.攸關股利領取的匯款帳號變更

同樣在第2聯的背面,如果股東欲變更或修改匯款帳號,就必須填妥此聯的「現金股利匯撥申請書」,填入①銀行帳號,並加蓋②個人印鑑,於股東會前要寄回。


圖:必讀資訊4.出席通知

以這張股東會通知書為例的第3聯——「出席通知書」,就是要確認股東是否要出席,在左半邊可以看到,如果你決定要①親自出席,就必須在右下方格內簽章。

圖:必讀資訊5.委託他人代表出席

如果股東沒有空親自出席也沒關係,第3聯反面的就是「出席委託書」,委託書應由委託人(也就是股東自己),①親自簽名或蓋章並應由委託人②親自填徵求人或受託代理人姓名,並勾選委託的授權範圍寄交代理人收執,③再請徵求人或受託代理人親自簽名或蓋章,並詳填其戶號、姓名、身分證字號和地址。

要注意的是,左半邊會說明委託書④必須在開會前的5天前送達,如果股東再開會欲親自出席或欲以書面或電子方式行使表決權,應於股東會前2天,以書面作為撤銷通知;逾期撤銷者,仍然會以委託代理人出席行使表全權為主。

延伸閱讀
花一週擬出關鍵提問要經營階層講明白
一張圖秒懂 存股族最想知道的股利政策怎麼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