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金曲歌后賣包子創業 曾心梅:我不再因金錢徬徨

撰文者:鄭 杰 口述:曾心梅 更新時間:2018-07-18 瀏覽數:36,36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金曲獎 創業 曾心梅

演藝浮沉》
薄利多銷衝知名度
金曲封后無助拉抬價碼
所以當時其實我壓力很大,因為我會很擔心,唱片要是賣不好,讓唱片公司賺不了錢,我就沒有下一張唱片可出。在當時的環境下,台語歌手出唱片是沒有版稅的,我們只有出唱片時才會有一筆一次付清的唱酬可以領,其他的收入則要靠接活動、表演,但當時我才剛出道,沒有知名度,根本沒有多少活動可以接。

因此我當時很積極地找唱片公司發片,希望自己每年都有唱片可以發,至少有發片我就能有唱酬。而在商演方面,在初步的衝刺期,我則是採取薄利多銷的方式,雖然每場價碼不高,只有約8,000元,但希望可以盡力衝刺知名度。


不過,我的歌手生涯前期依舊浮浮沉沉很長一段時間,雖然出了唱片,但是知名度並沒有因此大開,成績也不是太好,特別是一開始活動也無法接得很多,出道初期最慘可能就是一個月只有2、3場活動,收入才2萬多元。

就算到了1996年因為《酒是舞伴,你是性命》專輯,獲得第7屆金曲獎(詳見名詞解釋)最佳方言歌曲女演唱人獎,不過我的商演場次跟價碼也沒有因此大幅成長,實際上,金曲光環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金曲獎是台灣規模最大的音樂獎,一年舉辦一次,至今共舉辦27屆,與金馬獎、金鐘獎並稱為台灣3大娛樂獎項。曾心梅至今共4度入圍女歌手獎項,並2度獲獎。

這樣的狀況要一直到2000年我與陳京大哥一起主持《我的音樂,你的歌》時才改善,因為在主持節目之後,我的知名度漸漸打開,大家才逐漸知道我又會唱歌又會主持,商演價碼才能逐步成長。

在2005年到2013年之間,是我演藝生涯中收入最好的一段日子,除了商演價碼提高之外,能接到的活動場次也都能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且這中間還有來自主持節目的收入,當時收入最好的時候,甚至月收入可以達到將近百萬元的水準。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