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到山那村感受生活美學 與大自然造夢入眠

撰文者:輕旅行_00姐 更新時間:2018-07-26 瀏覽數:7,6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知道很多人想問盥洗的空間,別擔心,現在就來談談住宿和洗漱的部分吧。

這裡的帳篷每一頂都有不同的主題,裡面空間的配置和擺設也都不同,帳篷的命名也不一樣;相同的部分就是每間都有冷暖氣,不用擔心通風,以及太熱或太冷。


我想,「好夢劇場」設定的最大理由之一就是要讓大家能擺脫平時生活中的喧擾,能一夜好眠、作個好夢,所以睡覺的環境和空間都很舒適,即便只是坐在帳外發呆看星空、看月球,都是要讓你能慢慢營造睡意。

盥洗的話,則是有另外的盥洗室。這裡的空間也滿不錯的,運用廢棄物特別製作的洗漱區、空間滿大的淋浴間及廁所區,最貼心的是這裡另外為你準備了大小毛巾和小籃子,若你忘了帶毛巾,可直接領取使用;當然,吹風機、基本的沐浴乳和洗髮精都有(而且是茶籽堂,我們都很推!),牙刷當然也有提供,不過為了環保愛護地球,這裡的牙刷是竹牙刷,價錢相對一般塑膠製的高了許多,提醒大家出門在外,盥洗用品、毛巾和洗漱用具還是自己準備比較好啦!(環保旅人就是你)

特別要提醒大家,因為「山那村」是位在山區,所以不可避免的一定會出現很多昆蟲和蚊子,獨角仙、大蜘蛛、鍬形蟲⋯⋯,都是小case,如果你怕蟲蟲,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最重要的是,千萬記得傍晚報到時要穿長褲、薄外套,因為這裡的蚊子絕不是吃素的,大家一定要記得準備防蚊液。當然,如果你忘了或噴完了也沒關係,村長很貼心的幫大家準備好防蚊乳液,另外在盥洗區的櫃台也有,隨時可以來補擦,防蚊液千萬不能忘!(超級重要所以有驚嘆號)

▲獵人碉堡。(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樹屋是許多小朋友的夢想。(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還有籃子可以吊掛東西,超有冒險的感覺!(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聲之屋。(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白天,經過一夜好眠,起床後你可以盡情探索「好夢里」,除了特色營帳之外,還有3座不同造型與不同主題的樹屋。這3顆像果實般的建築外型,讓整個區域充滿趣味與奇幻性。

樹屋外層選用國產的柳杉,表面更經過傳統自然技法的碳化處理,增加其耐久性;3座樹屋也因為碳化層度不同,色澤顯示的層次也更豐富。從這裡可以得知,苗栗造橋過去曾是木炭的故鄉,藉由這3座樹屋的誕生,也呼應在地文化歷史的脈絡。

3顆樹屋分別有著不同的主題內容,分別為「聲之屋」、「天空書房」、「獵人碉堡」。

聲之屋
具有海螺外型的聲之樹屋,有一個秘密的聲音寶盒,裝滿了大樹精靈蒐藏的天然樂器。手搖一搖會吃紙條的音樂盒,竟然會發出美麗的樂音?秘密武器是聲音擴大蒐集器,對著天空或樹林按下特搜按鈕,該方向的蟲鳴鳥叫就像放大好幾倍般,來到耳朵前面。

天空書房
秘密空間最多的天空書房,有許多超棒的書,還可以為昨晚的夢來一場非正式的解夢分析,是不折不扣的空中閱讀教室!

獵人碉堡
內心野孩子的最佳展現地點,真的可以爬到樹上喔!碉堡裡彈弓準備、油桐子彈架好,獵物在對面的山坡上,發射,一場獵人的狩獵遊戲在此展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