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2018新北市兒童藝術節──重返怪獸島 裝置藝術好拍又吸睛

撰文者:輕旅行_艾波波 更新時間:2018-08-08 瀏覽數:10,61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晚上會亮起燈光,拍起來又是另一種風格喔!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穿花西裝的老虎:藝術家李佩姍於參觀保安宮鄰聖院「醫虎喉」老虎雕塑時獲得靈感,這是保生大帝為老虎拔除卡在喉嚨的髮針,渡化老虎、救一生靈的故事。由於年代久遠,塑像有著屬於民間藝品的美學,以及穿越時空的氣場,藝術家受到感動,因此也想嘗試創作出富有當代美學意義的老虎塑像。(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揮別兇猛動物的形象,穿上花西裝搖身一變為紳士虎。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不同角度的拍攝都有驚喜耶!中間的老虎好像在等著艾波波走向他挽住他的手一樣!XD(喂,不能亂踏草皮啦!)

▲融化水果。(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跟艾波波一樣熱到融化的水果們⋯⋯。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融化的「把噗」,也從南部上來囉!(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尋找幸福:扛起重重的行囊,蝸牛要去尋找幸福,歷經千山萬水尋尋覓覓,遍尋不著傳說中的幸福,疲憊的回到溫暖的「家」,竟然發現幸福就是當下,幸福原來就在身旁。(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小蝸,你不是在海底?怎麼跑還這裡啦!快回去找海綿寶寶。(誤)

▲運金獸是一隻圓圓胖胖的四腳動物,性格溫馴,全身布滿了像銅錢一樣的鱗片,在陽光的照耀下會發出金屬的光澤,為藝術家施承澤為黃金博物館製作的吉祥物作品。(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其實這裝置艾波波看了好一陣子,如果沒看簡介真的猜不出是什麼,雖然沒有鮮豔、粉嫩的色彩,但在眾多太可愛的裝置藝術中,運金獸也算是獨樹一格呢。

▲這是傍晚請別人幫忙拍的,如果是晚上真的很美,很有好萊塢的感覺唷!(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