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股利年年長、愈存愈便宜 22檔股利連5年成長存股名單

撰文者:翁祥維 更新時間:2018-09-03 瀏覽數:51,7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股利 上班族 殖利率 成長股

長期持有股利成長企業,可能讓持股成本「變成0」,投資股利成長企業,假設以100萬元作為投入成本,若第1年股息收入為5萬,假設未來股利金額皆維持不變,那麼20年後,本金100萬可以完全回收,但若股利能成長,回收期就可能更短、少於20年,之後就等於是「零成本」持有這些股權,有另一種作法則是「股利再投資」,即是把每年獲配的股利,再買進原來持股的公司,若股價持續上升,就可像滾雪球一般、達到複利的效果,往下來看看2個雪球股實例:

1.溶劑小霸王:勝一(1773)
以勝一為例,雖然是股本僅有15億元的小型股,但在國內溶劑市場擁有領導性地位,從2000年至2018年股利發放不間斷,在電子級溶劑接單動能強勁下,今年(2018年)下半年營運有望再優於上半年水準。


圖片來源:券商看盤軟體

2.客戶囊括世界知名企業:信邦(3023)
另外,清單中的信邦則是連接線組及連接器的製造商,雖然也是股本僅有22億元的中小型股,但最近5年EPS連續成長,股利也發得一年比一年多,國際知名企業包括奇異公司(GE)、本田汽車(Honda)、飛利浦(Philips)都是信邦的客戶,公司共有工業、醫療、綠能、車用、通訊5大產品線,今年營收持續向上成長。

圖片來源:券商看盤軟體

投資組合分散於各產業相對安全
股利成長企業雖然獲利相對穩定,但各種產業的景氣循環期、淡旺季不同,股價必定存在波動,因此投資組合建議須「產業分散」,避免單股重壓,是比較安全的選擇。若較偏好投資大型股,從上述的清單可以發現像台積電(2330)、南亞(1303)、中租-KY(5871)、統一超(2912)等權值股都有通過標準,也都是分散在不同產業的優等生。

快速結論》
追尋短期內股價翻倍的飆股,目的是為了賺取資本利得(價差),投資股利成長企業,本質比較像是參與公司成長,獲利的速率雖然比較慢,但並不表示,這些股票的價格就完全不會漲。例如:勝一(1773)、信邦(3023),就是顯著股利與價差雙賺的實例,偏好大型權值股的投資人,台積電(2330)、南亞(1303)、中租-KY(5871)、統一超(2912),這些重量級企業皆符合股利連5年成長的條件,但即使是體質好的公司,股價仍會存在波動,建構投資組合時,須分散產業,避免單股重壓。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雞尾酒投資 Bar

出生:1993年
現職:CMoney 財經專欄作者
簡介:對投資有極大的熱沈,喜歡接觸變化莫測的金融市場,並思考、記錄市場的脈動,賦予文字價值。目標是在操盤生活中,淬鍊出「穩定獲利、戰勝大盤」的交易系統。

延伸閱讀
上班族存股法 精選15檔殖利率5%以上穩定獲利銅板股
股利夏普值愈大配息愈穩定 34檔高殖利率定存股名單
延伸學習
老農夫2019年存股實戰班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