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老經典新文創 軟硬兼具的2018台灣設計展

撰文者:輕旅行_00姐 更新時間:2018-09-03 瀏覽數:6,84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台中SPIRIT館:台中的設計精神──為生活而設計
透過有趣的展覽內容、方式、時間與地點來說故事,對於展出者的想法,以及展覽的手法,有別出心裁的描述。

▲裡面有生活的無限多種可能,超出你的想像唷!(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五彩光影投射在牆上,營造出不同的城市意象。(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綠川水溝蓋。還記得整治、裝飾設計後的綠川嗎?新風貌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綠生活是我們必須追尋的目標,台灣的自行車道很棒,有滿多國際媒體和旅遊新知都有推薦過!(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騎上這台,再搭配螢幕上的景點和路線,好像真的身歷其境逛了整個台中街區呀!下雨天無法出門,在家這樣騎,健身一點都不無聊!XD(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100種設計精神,設計和創意是無限的,永遠可以+1+1,不斷地創新。(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台中就是一場熱血的搖滾演唱會,整座城市就是一個大舞台,生活就是一首一首迷人的歌。(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裡面很繽紛熱鬧!除了詞曲創作者、音樂人、裝置藝術,還有塗鴉藝術家!(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當然別忘了台灣的宗教,媽祖信仰是台灣宗教重要的一環,每年的媽祖遶境更變成國際盛事,有越來越多的外籍旅客前來參加!一提到台中,絕對少不了大甲鎮瀾宮呀!信仰文化該用什麼方式表達呢?(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有很多音樂團體都是來自台中,進來這個區域就像走入一場小型的演唱會,用你的視覺感受屬於台中的熱血和多面向!(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3.探索館
從老少咸宜的觀光工廠發現台灣產業的進階型態,透過展覽引領大家見證、窺見觀光工廠產業轉型的過程。另外,還有以3D列印為主題的展示與體驗,能更深入了解3D列印的多元應用與發展。可跟著腳步至各個觀光工廠參觀,蒐集蓋章。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台灣的觀光工廠有趣又好玩,寓教於樂,主題又多元,如襪子、毛巾、食品、樂器等,你想得到的都有,沒想到的也有,是很適合帶家庭、小孩、學生出遊的好去處。當然,相關的伴手禮和產品設計也很不錯,包裝設計也是門學問。

▲台南有名的劍獅也跟上流行,化身成劍獅金剛。傳統發揮一點設計和創意,就變成文創啦!(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這一館還有另外一區3D列印專區,為我們生活多出不同可能和便利性。(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食、衣、住、行都能涉略,舉凡小提琴、玩具汽車、燈罩、茶杯等日常生活用品,甚至牙齒、骨骼等醫療專業,或是房屋、建材等,都能廣泛應用唷!(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