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老經典新文創 軟硬兼具的2018台灣設計展

撰文者:輕旅行_00姐 更新時間:2018-09-03 瀏覽數:6,85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4.串藝館:讓設計串起工藝與生活
運用台灣中部獨有的自然資源與人文脈絡,透過作品串起土地與人的價值,為地方創造永續共生的力量。在這一區可欣賞到,透過傳統與新工藝的材質設計之美,以有形文化活動將無形的中部生活圈連結成一體。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我也很喜歡這一區,因為它的牆壁顏色正好接近目前最夯的電視劇《延禧攻略》而被提起的莫蘭迪色/高級灰,只是色彩明度和彩度暗了些,看起來更沉穩和灰暗,因此說它使用中國傳統色而更貼近。

莫蘭迪色使用的是屬於「亮灰色」,是在色彩之中加入白色調和而成的,比較柔和不刺眼。《延禧攻略》使用的其實是中國傳統色,在色彩中加入墨色調和,是屬於中彩度、低明度的配色,再加上倉庫原來的破舊感,整個空間多了沉穩寧靜的感覺。

不過不管是哪種色調,這種帶點灰灰的藍色牆,我也覺得拍起照來很好看啊!想拍美照和打卡,別忘了4號串藝館啊!

▲喜歡這個貓咪簾幕。(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五彩繽紛的竹製用品,實用又環保。(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可愛的小烏龜望著疊高的石頭。(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一圈一圈串起土地與人、資源與地方。(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5.國際館
以世界設計之都為發想,透過「城市脈動」讓更多人了解設計之都的意義。展館邀請10位國際城市的年輕設計師,以他們的角度提出對設計的觀點,以及設計如何改變他們所處的環境,藉由新世代的觀點,讓更多人改變對設計的看法,也讓設計變得更有活力與變化性。

6.樂活館:微笑MIT X創意生活
具有豐沛創作軟實力的台灣,靠著硬底子的製造能力,實現各種生活的新想像,包含互動遊戲、精彩的創意製造與達人手作,用在地、玩在地,看見台灣產業的創新與優勢。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知名明星代言的台灣觀光工廠產品,很多人去參觀工廠時也會帶回家當伴手禮。除了產品好用之外,有越來越多觀光工廠的產品包裝設計越做越美、越做越有質感,一點都不輸大廠及國際品牌。

▲產品結合各地特色與創意的設計,經過包裝,同時也能行銷與發揚台灣各地不同的特色與多種面貌。好喜歡這個動物系列的木雕,超可愛!(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生活中各種類型、各種類別的MIT,這一區的設計也很可愛,個人也滿喜歡的,看了會心一笑。(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各種公仔,裡面還有原子小金剛和蠟筆小新扮的動感超人!(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珍珠奶茶、太陽餅是台中的驕傲!最右邊那個是雜誌櫥窗,可以進去拍照當封面「麻豆」。(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