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老經典新文創 軟硬兼具的2018台灣設計展

撰文者:輕旅行_00姐 更新時間:2018-09-03 瀏覽數:6,84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7.台中LIFE館:生活轉場
不僅是物理空間的轉換,更包含生命景觀的轉換,眾多創意工作者自原有的工作、身分中脫離,選擇將台中作為創業的第一站。恰好的資源、現代性與城市步調,為台中設計帶來了具想像力的未來,社區、關係、生活氛圍的設計,創造出屬於台中自己的獨特風格。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個人也滿喜歡這區的,上面有好多關於台中的話題和印象,比方說台中名產──太陽餅、又稱為麻薏的麻芛(黃麻)等。(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8.台中FUSION館:新舊文創經典展
「老地方新聞創,台中設計精神」,新與舊的融合,混搭經典與新銳,民間設計與官方文創的交集,累積而成台中的「經典設計」,也讓新穎的台中形象從中蛻變。

1大主題展區、2大衛星展區、8大展館、集結10位頂尖策展人、蒐羅來自14國、近700件展品,展出為期33天,全園區免費開放參觀。

展覽期間,台灣設計展FB上將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有機會獲贈2018台中花博參觀門票,歡迎民眾參加。

此外,主題展區還規畫了假日活動市集、名人講堂、創意工坊等大大小小體驗活動多達435場次。另外還有國際論壇、台中設計實驗室、良品好店串聯、遊程串聯等4項周邊活動遍布在大台中地區,絕對是知識充電、休閒娛樂的好選擇!展覽及活動詳情請上網查詢

▲灰灰舊舊的荒廢倉庫,配上新綠的樹葉有種衝突的美感和新生的感覺。(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名人講堂,很日式,沒開放時的外面很好拍吧!(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展館外還有方舟,上面載滿了不同種的動物,大象好可愛呀!(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因為我覺得展覽這種東西,還是需要大家自行前往、參觀,才能真正感受「設計」是什麼,以及設計者想要藉由設計、創作表達的話,所以本篇的內容不會寫太詳細,只會簡單介紹8大展館的設計主軸唷(對,其實就是因為我想偷懶,哈哈哈哈,又被發現了XD)!

另外要先說明,開幕當天去的時候,有些展館還在布置、未開放(像是國際館),所以當時沒有進去參觀,也有點小遺憾啦!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推薦大家可以在展期內前往看看,欣賞設計與科技的結合創新,以及如何應用在生活中。

畢竟是不需要門票的免費參觀,除了培養美學和欣賞設計之外,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本身就是個不錯的地方,很適合走走散步拍拍照。

▲用剪影結束這一回合。(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2018台灣設計展@台中
2018台灣設計展 TAIWAN DESIGN EXPO’18《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
主題展區: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現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衛星展區:葫蘆墩文化中心、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展出日期:2018年08月15日(三)~2018年09月16日(日)
展出時間:每日10:00~18:00
官方粉絲團:《台灣設計展 Taiwan Design Expo》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輕旅行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探訪落羽松祕境 體驗濁水溪農村文化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與藍天白雲交織成美麗圖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