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4433法則篩選基金超麻煩? Excel這樣做只要5分鐘!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8-09-07 瀏覽數:19,91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蕭碧燕 Excel 基金教學

基本試算》
Step 1:想查詢基金績效,可前往投信投顧公會的首頁,點選網頁上方的①「統計資料」→②「境內基金各項資料」→③「明細資料」。點開頁面後,滑鼠滑到頁面下方,會出現基金績效評比,有台大教授、理柏和晨星3種版本。本篇以④「晨星版本」為例,點選該選項後,進入下一頁面選「基金績效」。



Step 2:點擊進入後,選取欲投資的基金類組,此處以「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類別為例,①圈選該類組的所有基金資料,按下Ctrl+C複製,再開啟新的Excel工作表,②點選儲存格A1,再按下Ctrl+V,將複製的表格黏貼到工作表上。

Step 3:為了讓每列欄位一致,網頁資料貼上後,①點選第1列,再②按滑鼠右鍵→刪除,刪除之後儲存格A、B和L~N的標題也會一併被刪除,記得在儲存格A1打上「基金名稱」;B1打上「英文名稱」;L1~N1照順序填入「年化標準差(3年)台幣」、「β3年(台幣)」、「Sharpe3年(台幣)」。

Step 4:補齊欄位名稱後,①點選第3列,接著點擊Excel功能列的②「檢視」→③「凍結窗格」→④「凍結窗格」(凍結窗格功能用法詳見《全圖解Excel16個函數》的〈附錄1〉),設定完成後,不論資料多長,上下瀏覽資料時都看得到標題列喔!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