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比S&P 500更好的選擇! 這檔ETF持股更分散、報酬率更高

撰文者:兔二寶 更新時間:2018-09-19 瀏覽數:21,28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ETF 美股ETF 基金投資 兔二寶

全球(美國除外)地區
註:基金規模單位:億元(USD),YTD=今年到2018.06.12的報酬率,1 year=過去1年的報酬率  資料來源:ETF Database、Vanguard、iShares、SPDR  

這類型的ETF和歐澳遠東指數類型比起來,多了很多開發中國家等新興市場的持股,對於投資全球非美市場會有更好的掌握。簡單的二分法投資方式可以投資一半美國市場,另一半投資這類的全球非美市場。


IXUS(iShares Core MSCI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和VXUS(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都是不錯的標的,年報酬率很接近。但VXUS持股數比IXUS多將近1倍,持有更多中小型股,在全球有更分散的投資。ACWX(iShares MSCI ACWI ex U.S. ETF)也是貝萊德早期發行的ETF,費用高、分散程度低,要避免買到這種類型的基金。

新興市場
註:基金規模單位:億元(USD),YTD=今年到2018.06.12的報酬率,1 year=過去1年的報酬率  資料來源:ETF Database、Vanguard、iShares、SPDR  

若是風險偏好程度較高的投資人,可以在新興市場配置一些比重。過去1年的報酬是IEMG(iShares Core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較好,持股數是VWO(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最多,兩者費用都一樣。同樣也是要避免買到高費用的EEM(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

基金規模和持股數都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要大到一定的規模就可以提供足夠的流動性。而持股也是到一定程度,風險分散的邊際效應就遞減。

然後要避免買到貝萊德舊有的iShares系列,iShares Core系列才是專門對長期投資人發行的低費用ETF。

而今年到目前為止(2018.06.12)表現最好的是美國地區,目前有5%左右的報酬率(YTD);表現最差的是新興市場報酬率在-1.5%左右。各個地區其實報酬率的差異性還是很大,所以就算是ETF也不要單壓在某個地區。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兔二寶的理財筆記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畢業於高科大金融所。原專職期貨交易和投資個股多年,目前只投資指數型ETF。從每天交易幾百筆到一年只交易一次。從神經兮兮變成少根筋。

延伸閱讀
4433法則篩選基金超麻煩? Excel這樣做只要5分鐘!
打敗定存!年報酬超過3%的投資術 用小錢輕鬆投資全球房地產
延伸學習
大數據決策:3小時學會股票、債券、ETF、特別股4大分析實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