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年領200萬股利達人:為何有錢人拼命存股,窮人卻不敢?

撰文者:陳重銘 更新時間:2018-10-01 瀏覽數:69,4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至於第11~15名依序有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夫人李翠馨、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蔡明介、大立光陳世卿,股息也在4億2,000萬~5億1,000萬元之間。

我想請問大家,上述的大老闆哪一個不是長期持有公司的股票,也就是「存股票」呢?他們有在進進出出作價差嗎?看看他們領到多麼豐厚的股息呢?一般小投資人不會羨慕嗎?


努力存好公司的股票,領取股利持續投資,才是累積資產的王道,多少有錢人都是這樣累積到富可敵國的身家,看看台灣的前百大富豪,哪一個不是擁有龐大的股票資產,每年領取數億、數十億的股利呢?

如果搞不清楚真相,就隨便批評出版社推廣存股票是在「誤導」散戶,我覺得這種說法才真的是在誤導一般的投資大眾啊!確實是有人投資股票失利,這個不可否認,但是也不要因噎廢食,投資成功的也大有人在。

龍頭、作好分散、低本益比
長期存股票想要累積資產,最後卻是事與願違、賠錢收場,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存錯股票」;中鋼這一支股票,就最常被拿出來作為例子,最近幾年存中鋼股票的,應該都遭逢虧損。但是如果只是拿中鋼當負面案例,就說投資人不應該存股票,我認為也是過度解讀了。有些人也說,以前存到太電、宏達電、威盛⋯⋯,也都沒有好下場,股市中確實是有爛股票存在,但是你可以挑股票啊!要怎樣挑股票呢?當然是多讀書、多吸收別人的經驗,就可以少走很多的冤枉路。

有人存股失敗,就表示不要存股票嗎?如果說有人在果菜市場中買到了一顆爛芭樂,就可以引伸成為不要到菜市場買芭樂嗎?你可以仔細挑選啊!買股票一樣也要仔細挑選吧!挑選錯股票再來說不能存股票,邏輯不通吧?不然大家都不要買芭樂了。

1.龍頭公司:挑選龍頭公司的股票,買到爛芭樂的機率就會小很多。根據2015年10月,財訊第488期的報導,台灣上市公司中,連續獲利長達20年以上的企業有21家,另一個獲利長久的模範生,就是台塑集團,包括台塑、南亞、台化、福懋,都是連續30年獲利的台灣好公司。台灣股市中,連續賺10年以上的公司也不在少數,挑選這些獲利優秀的龍頭公司,贏的機率也會提高很多。

2.分散:當然也有人會說,過去賺錢的好公司,就保證以後一定會賺錢嗎?真的是大哉問。我以前走路都沒有跌倒、吃飯都沒有咬到舌頭,以後會不會跌倒?會不會咬到舌頭?大家都知道答案吧!不要說股市了,凡事都有風險的!只要做好分散就可以減少意外的風險。也就是持有5~10家,隸屬不同產業的龍頭公司股票,自然就可以分散單一公司的投資風險了!當然也可以買進0050、0056這些分散到一籃子股票的ETF,就可以完全排除掉倒閉的風險了,誰說存股票會賠光資產呢?

3.低本益比:買菜的時候會殺價,還會順便討一把青蔥;百貨公司跳樓大拍賣,是不是趕快過去搬家呢?買股票亦然,也是要挑便宜的時候買進,這樣就會有更大的安全邊際,當然也會大大增加贏錢的機率。

只要依照前面的3點:龍頭、作好分散、低本益比,加上長期投資的堅持,「存股票」要賺錢的機率真的是很高,我自己也實行了20多年,每年領到愈來愈多的股利,股票資產也確實是「一瞑大一吋」。我真的要來這邊好好的「誤導」大家一下,要認認真真的存好股票,將來才可以達到「財務自由」的彼岸!

如果窮人都不敢存股票,每年一兆台幣的股利,通通都發放在有錢人的口袋裡,最後只會是「富者愈富、貧者愈貧」的結局。我真的很想要問一句:為何有錢人拼命在存股票,窮人卻不敢存股票?這是為什麼呢?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不敗教主~理財不敗
臉書粉絲專頁,不敗教主—陳重銘 

◎出  生:1966年
◎學  歷: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研究所碩士
◎現  職:高職機械科教師
◎著  作:《6年存到30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進階版:每年多存3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活用版:教你存自己的300張股票》、《不敗教主的300張股票存股術》
◎存股成績:投入股市超過20年,且年領股利超過200萬元,目前已累積超過3,000萬資產

延伸閱讀
股票投資》身價3千萬、年領200萬股利的他 給高三兒子5個買股建議
年領200萬股利陳重銘:買獲利成長的股票才能雙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