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投資要賺、基本面必看!艾蜜莉教你一手掌握公司財務狀況不遺漏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8-10-05 瀏覽數:10,15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艾蜜莉 基本面 股票投資

想知道各種財務比率,不用自己動手算
1.將游標移至「彙總報表」→「資訊揭露」→「財務比率分析」→「採IFRSs後」,最後點選「財務分析資料查詢彙總表」。



2.輸入年度後按「查詢」。



3.要注意的是:因為報表每年4月1日才更新,所以107年可查詢到的是106年度的財務比率,要查詢107年度的資訊要等到108年4月1日過後才會公告。

查詢最完整的除權息公告
1.點選上方「除權息」中的「決定分配股息及紅利或其他利益(94.5.5之後上市櫃/興櫃公司)。




2.輸入公司股票代碼後按「查詢」,點選「詳細資料」後可看到最完整的資訊,例如:發放多少現金股利、股票股利、除權息交易日、現金股利發放日等。





以上簡單彙總幾個公開資訊觀測站常用的功能,讓投資朋友可以透過簡單的方法,去深入了解一家公司,期許大家在財富自由的路上可以一起學習、努力!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資女艾蜜莉的理財學
                             艾蜜莉—自由之路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出  生:1982年

學  歷: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

現  職:金融研究員

著  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操作戰績:將180萬元本金透過逆勢價值投資,在5年多內翻成425萬元資產

延伸閱讀
寶雅(5904)展店超迅速、財務佳,適合投資嗎?艾蜜莉:這價格可進場!
新iPhone開賣,艾蜜莉教你如何從14檔蘋果概念股中篩出明星股!
延伸學習
人人都能學會錢包防衛術全圖解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