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超霸氣!身後56億財產全捐,周潤發的斷捨離哲學:錢只是我賺的,不代表要永遠擁有

撰文者:陳毅龍 更新日期:2018-10-16 瀏覽數:56,2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電影 慈善 明星 周潤發 好萊塢

在一般人的想像中,這等天王出沒搭上一雙名牌好鞋、全身貴氣穿著、帶上幾個保鑣怎麼可以,但他的私生活絕對跌破眾人眼鏡。一身樸素、戴著帽子、隨意套上運動鞋(有時更是穿拖鞋),這就是周潤發平常出門的樣子。他喜歡自己到市場買菜,更多次被直擊一個人搭公車、地鐵。走在路上被民眾發現了,他也不避諱別人的目光,合照來者不拒,有時還會大方拿起手機自拍。這種「平民」扮相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需要躲藏,畢竟,這就是生活最真實的模樣。

不只周潤發節省,就連他的富太太陳薈蓮也是如此。結婚幾十年,絕對不缺錢花的兩人卻都過著非常樸實的生活,不追求排場、只求簡單。對於財產,夫婦倆早有共識,兩人曾在節目上表示死後會將財產捐出,回饋社會。陳薈蓮說:「我們已把這筆錢百分百捐了出去,已設立好慈善基金會,手續也辦妥了。56億,全捐!」


生活上的花費很簡單,對於巨額財產的處理也很乾脆,不過周潤發夫婦真正最灑脫的人生觀,或許可以反映在他們對於「膝下無子」這件事的看法上。曾有人問過他會不會因此覺得遺憾,但發哥只霸氣回了一句:「沒有,我們兩個人已經足夠幸福,其他的我就不奢求了。」不管是孩子或金錢,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唯有學會放過自己,才能過得更快活。

「斷捨離」換來更多的快樂,跟天王周潤發學生活這一課
當這世界人人都為了賺錢拚命,為何這對夫妻反而不斷捐出去?事實上,讓人一做就難以抗拒的「斷捨離」風潮,或許正能解釋他們夫妻倆不斷為社會奉獻的想法與行為。

「斷捨離」教母山下英子曾說過:「藉由丟棄物品,我們也會將關心的重點,放在至今不曾注意的地方。」人真要活下去,沒有太多的物質需求,但心理方面的滿足感卻是人人都需要。唯有認知到自己的生活已經夠好了,才能活出正面的生活。甩開那些無止盡的物質慾望,好好擁抱生活中真實的快樂與辛苦。

「人活到極致,一定是素與簡。」每次出席公開場合總是亮麗光鮮,但私底下那樸實、真誠的一面,或許才是成就周潤發天王地位的最大力量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風傳媒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風傳媒集團」是一間從媒體、優質內容出發的網路科技公司。秉持「忠於真實,看見未來」的理念,由一群來自各個領域,對社會進步發展有熱情的人所組成。期望藉由先進的網路技術、社群的凝聚及擴散,讓多元的意見被包容接納,並開啟更多理性思辨與對話的空間,進而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風傳媒》以宏觀的視野,掌握台灣、國際、兩岸、地方的政經脈動及生活態度,用真實與進步的價值觀,持續耕耘原生新聞、深度報導及多元觀點,為全球華人提供最優質的內容,帶來對生活的美好實踐。

延伸閱讀
說唱界的不老神話,劉福助:流汗賺到的錢比較實在
信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贏回來,黑人陳建州:投資給下一代被看見的機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