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兒童保單動輒3萬好貴?2018最新兒童保單組合懶人包:醫療、失能、癌症都有!

撰文者:王大包 更新時間:2018-10-17 瀏覽數:29,97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保險 王大包 兒童保單




當小朋友出生後,父母都會幫小朋友買保險,不僅保護小朋友,也保護家長。但是在規畫的時候,多數都會直接找熟識的保險公司投保,可是在一般傳統的規畫模式下,不僅保費相當貴,保障也是相當不足的。(編按:2018年6月《保險法》已通過「殘廢」用語更名為「失能」,文中「殘扶險」應為「失能扶助險」。)

有鑒於金管會目前對於保險市場的管理,資訊相對來說並沒有太平衡,所以,家長很難有太多的資訊可以去找到適合小朋友的保單規畫,因此,筆者整理了一套目前市面上幾張較好的保險商品做組合,一來可以大大降低保費的支出,二來保障也會比傳統的規畫內容要好上許多,保障內容也更貼近小朋友。目前的版本僅適合1~15歲(含)的小朋友投保喔!


完整版》
比起市面上動輒3萬起跳的傳統小朋友保單,懶人完整版的保費更便宜,且保障內容更是三級跳。

一般傳統的保單規畫多數都是大人、小孩毫無分別的套路規畫,完整版的內容更是針對小朋友的風險評估來組合。

目前金管會規定,15歲以下小朋友不得理賠身故金,所以規畫中排除了傳統用壽險當主約的搭配方式,改用殘扶險去組合,提高對於小朋友的保障。小朋友在疾病住院的額度上有4,500元的水準,這樣的額度讓小朋友可以選擇住進雙人病房甚至單人病房,避免小朋友最常發生的交叉傳染問題。且有多餘的保險金亦可當作補貼父母照顧小朋友造成的薪資損失,或是小朋友後續的營養金等等。

醫療雜費最低有42萬的限額可用,讓小朋友在生病或是意外時,能選擇較好的醫療材料及更良好的藥物水準。並且完整版是搭配雙實支的做法去規畫,所以有可能可以在合理的範圍內,獲得更多的理賠金,讓小朋友能有更好的醫療照護。

而在意外防護的部分,因為金管會明訂不能理賠身故金,僅能理賠意外殘廢金,所以重點就放在對小朋友較嚴重的燒燙傷上。完整版方案搭配的意外險,除了會理賠200萬的傷燙傷外,還會另外理賠植皮手術金,這是業界非常少有的小朋友商品。

很多家長會認為小朋友不會罹癌,所以不會幫小朋友買癌症險。事實上,小朋友因為癌症身故的比例常名列在小朋友身故排名的前3名,不可忽視。小朋友最常罹患的癌症包含白血病、腦瘤、骨瘤等等。所以癌症的搭配必不可少。近期案例可點此

最後是殘扶險,雖然就實務上,小朋友殘廢的機會不比大人來得高,但是當小朋友發生事故時,因餘命可能會比大人來得長,因此受照護的時間相對長,照護金也就因此更加恐怖,所以小朋友在殘扶險的規畫上必不可少。

另外,從今年起(107年)保險公司終於出了一張可以給15歲以下小朋友投保的重大傷病險。只要拿到重大傷病卡,就可以憑卡理賠。這也是可以參考的附加方案!

完整版1~15歲小朋友保單組合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