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稻」地體驗,遊走迪化街大「埕」小巷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8-10-25 瀏覽數:7,95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大稻埕 迪化街 懷舊 復古

在結束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的踩街活動後,漫步在這大「埕」小巷之中,繼續未完成的大稻埕之旅。

迪化207博物館:保存「稻」地記憶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在大稻埕這個老屋林立的地方,你很難不去注意到這一棟突出的建物。這是迪化207博物館,前身是廣和藥行。

從1962年興建,這棟老房子現在轉變為迪化街最引人注目的展覽場所。迪化207博物館不定期會有不同展覽,此外,這棟老屋本身也是值得細細品味觀賞的。前幾次來大稻埕,都因為時間太晚而與這座博物館錯過,如今終於能好好欣賞它的風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這裡的樓梯、地板,都是懷舊、復古的風格,而1樓到3樓的空間主要是作為展覽用。目前到明年1月6日,都是「你的風景我家門窗」特展期間,展出台灣各式各樣的門窗與相關知識,搭配這棟老屋,剛剛好。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平常我們不會特別注意的鐵花窗,其實有著台灣獨具的特色,放在這場展覽內,變得好美。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說到鐵花窗,當然不能錯過這間老屋自己的鐵窗啦!完完整整的保留下來,呈現古典的優美。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狹窄的磨石子階梯,由上而下拍去,平凡不過的風景卻變得很有特色。

▲遭拆除的第3代台北車站。(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走到3樓,是另一場「記憶台北老建築──李乾朗幻燈片展」,一張張台北老建築的影像在眼前並列,彷彿回到過去的台北。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一張張投影片裡的老建築,都是一個個的故事。

3樓的藝廊空間除了有展覽,也有提供付費茶包、咖啡等,免費休息空間。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透過屋內看出去的視野,感受不一樣的大稻埕。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來到4樓,也就是頂樓,在這棟老建築樓頂,眺望大稻埕紅紅的屋瓦,從不同的角度看大稻埕,又是另一種風貌。

迪化207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7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10:00~17:00(週二休館);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10:00~17:30
參觀費用:免費
官網粉絲團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