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稻」地體驗,遊走迪化街大「埕」小巷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8-10-25 瀏覽數:7,93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大稻埕 迪化街 懷舊 復古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走著走著,不自覺肚子開始叫了起來。在享用正餐前,還沒走完大稻埕,就先來個車輪餅解解饞吧!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這個「永樂車輪餅」小攤車,可是大稻埕的排隊名店。上次來時排滿人潮,這次剛好已過販售時間,他們還剩下幾個車輪餅,於是就買了一份來嘗嘗。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永樂車輪餅便宜又好吃,除了基本的紅豆、奶油、蘿蔔絲口味,還有季節限定的紫心地瓜。一份20元的紫心地瓜車輪餅,分量不小,濃濃的紫色內餡,一口咬下地瓜香氣在口中迸發,好看又好吃。此外,我也很推薦奶油口味,一份15元的奶油口味不單只是奶油,還是「香橙」奶油,濃醇的奶油中還有橙皮,香甜的柳橙味跟奶油好搭!

永樂車輪餅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營業時間:11:00~17:00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一旁的霞海城隍廟,縱使到了夜晚仍是香火鼎盛,線香點燃著希望與祝福,燒出裊裊的煙,穿過每個來訪大稻埕的旅人。

「稻」地展覽:新角度看見傳統生活中的藝術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在與大稻埕揮別之前,我走進這間著名地標──屈臣氏大藥房的「小藝埕」,在該處的2、3樓有非常貼近大稻埕在地的設計展,看完到現在已過一週,卻仍很難忘記那種發現生活中的美的驚奇與感動。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走進小藝埕2樓的「稻」地設計展,首先要以視覺與味覺來感受大稻埕,視覺的部分是照片,收錄著大稻埕的每個角落。

味覺的部分很有趣,收錄了大稻埕的「味道」,有乾貨、調味料等,這些我們視之為平常的味道,真正要去聞要去猜,反而猜不出那是什麼東西,而得到答案後會有一種「原來如此」的驚喜,真的很有趣。這個展覽,讓這平常不對外開放的空間,因此變得有所不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到了3樓,會被鋪滿稻米,上面還掛有水晶燈的展場給震撼一下(如上圖)。稻米意指「大稻埕」,而那個水晶燈,其實不是水晶燈。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靠近一看,原來,這是中藥罐!取材自大稻埕隨處可見的中藥罐,打造出看似高檔的水晶燈。這個展覽正是要告訴我們,這些日常的、傳統的東西,用不同角度去看它,你會發現它不同的美與可能。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好比這個小巧可愛的收納盒,竟然是米袋打造而成的。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傳統放在神桌旁的蠟燭,經一番小改造,變成美麗的手提燈具。特別是那個鳳梨似的外殼,模樣可愛逗趣。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這些東西,其實都是大稻埕日常的用品,在這邊的商家隨處可見。一些傳統的東西,在我們看來好像過時、不好看;然而事實上,看過這個展覽後,你會發現前人的智慧,以及從不同的角度,看到存在生活中的美麗。

這個設計展只到10月28日,我真心推薦,看完後絕對會讓你對日常生活的事物,有更加不同的感受。或許這正是「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的道理吧!

大稻埕是個處處驚喜,充滿懷舊與創新的地方,這次的迪化街之行,其實看過的、品味過的不到整個大稻埕的一半,更別說這是今年我第3度來大稻埕了。這個秋天,來大稻埕走走,穿梭大「埕」小巷,感受大「埕」小事的美好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輕旅行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清境農場觀賞綿羊秀,品嘗台灣自產黃金奇異果
合歡山暗空公園追星,巧克力城堡體驗歐式風情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