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價值投資者的機會來了!這2個指數跌3成、早就步入空頭,相關ETF如何挑一次懂!

撰文者:陳君行 更新時間:2018-10-25 瀏覽數:5,68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ETF 陸股




陸股為今年全球主要市場中率先轉弱者。上證指數從年初高點3,587.03點,最低來到2,449.20點,期間最大跌幅32%,深證指數若從去年11月的高點1萬1,714.98點開始算,最低跌至7,084.44點,期間跌幅40%。以20%作為牛熊市的分界點,陸股早已領先步入空頭市場。

不過跌深就是價值投資者的機會,且MSCI和富時指數公司也不斷上調A股在新興市場指數的比重,吸引相當數量的資金持續流入中國市場。根據統計機構EPFR(Emerging Portfolio Fund Research,新興市場投資基金研究公司)資料顯示,截至8月底,今年全球資金對於股市的增量資金超過千億美元,其中流入新興市場的415億美元中,約有216億流入了中國股票。


A股目前整體估值相對偏低,本益比不到10倍,對台灣的投資人來說,若是想要逢低買進,可以用什麼方式呢?本文將帶您一同來認識追蹤陸股的主要指數,以及台灣相關的ETF。

陸股相關指數大點名
A股大體上分為2個市場,一個是上證指數,另一個則是深證指數,上證指數多以市值較大的公司為主,深證指數則以中小型公司為主。投資人可以用台灣的上市與上櫃概念理解。

雖然指數涵蓋個股的市值不同,但無論是上證指數、深證指數,還是A50指數,比重最高類股都是金融和地產。而騰訊、百度、阿里巴巴等大公司,甚至未在中國內掛牌。購買相關ETF,容易在投資的產業上有所侷限。

這幾個指數中投資範圍較另類的有深證100指數、深證中小板指數、MSCI中國指數。深證100指數和中小板指數納入更多科技、消費、製造類股。而MSCI中國指數甚至納入了海外掛牌的騰訊、百度、阿里巴巴等新創公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