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北街復古新滋味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8-10-25 瀏覽數:12,49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大稻埕 迪化街 踩街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走到迪化街312巷口,有一間「明峯貢丸店」,剛好接近中午,於是入內點上一碗貢丸湯。這間古早味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貢丸湯。一碗要50元,說起來其實不便宜,但絕對值得一試。他們的貢丸吃來有彈性且肉質飽滿,共有原味、香菇跟紅麴3種,其中紅麴最引人注目,好看又好吃,真心推薦!


明峯貢丸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14號
營業時間:9:00~18:00(週一公休)
粉絲團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晴朗的午後,漫步在古老的大稻埕,享受著吹過歷史的微風,看著兩旁的古建築,真的好舒服。

迪化街北街原本以販售南北貨為主,但大家都賣南北貨,缺乏特色。而且多數人自霞海城隍廟一側的中、南街逛起,相較於那裏的熱鬧,走入北街,人潮少了些。近來台北市府與民間皆力推北街觀光,有愈來愈多店家轉型,或是老屋再生等,給了北街不同的面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例如這間位在迪化街與涼州街轉角的「六木埕」,就是從原本的南北貨老店改造。他們將原本的老屋改建,變更經營方向,賣起海苔夾心、焗烤杏仁果、手打拉麵等特色商品,深受遊客喜愛。

六木埕的名稱由來,正是代表3個「林」字,意味著傳承三代的林家記憶。到了現在,傳統南北貨店搖身一變,成為海苔專賣店,走出全新滋味。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除了零食與麵類,我還推薦六木埕獨有的2款飲料。海藻百花蜜甜而不膩,搭配櫻花海藻,除了美觀,既健康又獨特;另一款昆布黑糖飲喝起來也很奇妙,帶有黑糖的甜感卻不濃烈,淡淡昆布味更是特別。

六木埕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64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在六木埕對街的甜點店──滋養豆餡鋪,也是另一個老店新滋味。1953年開業至今的滋養,近來搬遷至迪化街,成為此區最多人造訪的名店。他們販售和菓子、麻糬、蛋糕等小點,吃了甜在心頭。

來到店裡不知道吃什麼的話,不彷試試「最中套餐」,一份包著紅豆餡的糯米脆餅「最中」,搭配香濃的紅茶,是大稻埕悠閒中最甜美的滋味了。

▲最中套餐。(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滋養豆餡鋪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7號
營業時間:9:00~19:00
官網粉絲團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