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書摘

大跌時勇敢接刀、「這數字」>25立即出脫,獨創虧損理論遇崩盤仍穩賺不賠!

撰文者:翁建原 更新時間:2018-10-29 瀏覽數:8,04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大跌時敢空手接刀,才是真膽識
一般人常喊「崩盤時要狂買、特買」,卻很少有人知道,大跌時期也可以大買、努力買。真正的膽識不在於崩盤時買股票,而在於大跌時買股票。人們通常會譏笑在大跌時期買股票的人,是用空手去接掉下來的刀子,而本流派就是專門在大跌時期,用空手接刀子。

本肥羊認為,大跌會不會造成崩盤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敢不敢接這把掉下來的刀子?那大跌時期可以投入多少資金呢?50%∼100%都對,看你的膽識而定。


那如果持股已達100%,遇到崩盤會怎樣嗎?其實也不會怎樣啦!套好、套滿,就沒事了。反正公司不倒,你早晚會解套,剩下的就是時間問題而已。

所以本流派雖然不贊成你拿出100%的資金來買股票,但本流派也不反對你拿出100%的資金來買股票喔!重點是你要承受得住崩盤的打擊。如果你承受不住崩盤的打擊,別說100%的資金啦!你連10%的資金都不應該投入股市,你根本就不夠資格加入本流派,趁早離開吧!

相信各位一定超想問肥羊一個問題:「我(指讀者)手上的股票,需不需要賣?」肥羊必須很誠懇的告訴你:我不知道!因為肥羊所有操作都是依照公式,該買進時買進,該賣出時賣出,但對你而言,你一定希望能夠賣在股價最高點,問題是我怎麼可能會知道股票有沒有漲到最高點呢?我又不是股神。我只會告訴你,如果你在買進的當下就在想以後要賣出賺價差,就表示這檔股票不適合長期投資。

有些股票雖然不適合長期投資,但股價也有可能會上漲1倍。像是大成鋼(2027)從2018年4月17日的收盤價30.05元,漲至2018年9月21日的收盤價53.2元,加計現金股利0.8元、股票股利0.4元,還原除權息的價格實際上是漲到56.13元(=53.2元×[1+0.4元/10元]+0.8元),上漲逾86%,但實際上大成鋼在2015年受到鎳價走跌影響,才出現過虧損,這種曾經出現過虧損的股票,肥羊是不碰的。要知道股價漲跌,可從來沒在看公司基本面的,如果你想賣掉手上的股票,你就賣吧!我沒辦法給你一個答案。

不適合長期投資的3種標的
但我可以告訴你不適合長期投資的公司條件:

1.本益比超過25倍。
2.多年來獲利一直處於衰退。
3.同產業別家公司都賺錢,只有這家公司賠錢。

以上3個條件限於平時情況下,但在災難或崩盤情況時,反而得勇敢買進。道路的方向已經告訴你了,要不要走下去,隨你自己。(本文摘自《完整公開交易紀錄的肥羊養股術》第1章)

出生於1974年,私立中山醫學大學畢業,自封為「股市肥羊」。曾在國軍斗六醫院(現為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署立朴子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等地任職,現為雲林小診所的受雇醫師。

相信買股要迅速,賣股要謹慎,平時要多睡覺。認為投資者不應聽信他人建言,只需紀律地照著公式操作。利用自創的波浪理論,在大盤下跌時不斷進場拉低平均成本,至今股票市值已達2,600萬元,並且公開股票存摺供所有人檢視。

Facebook:股市肥羊




博客來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
肥羊養股術》賠錢也不撤退、抱愈久愈賺!8檔定存股精選標的大公開
2008年金融海嘯,他靠放空2檔地雷股快速翻身!他說:想要成功就先從這裡開始⋯⋯
延伸學習
完整公開交易紀錄的肥羊養股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