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出國旅遊保險的5個QA一次報你知:刷卡買機票送旅平險,還需要另外買不便險嗎?

撰文者:王大包 更新時間:2018-10-30 瀏覽數:59,50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出國旅遊時,我們不免會想是不是應該要買一個旅平險比較保障,旅平險的保障內容有哪些?信用卡送的旅平險是幹嘛的?什麼是不便險?許許多多的問號,導致我們也不清楚到底該不該買,或是該買什麼,本篇就是要跟大家一起討論,旅平險的小知識唷~

問題1》信用卡送的旅平險是什麼?有送的旅平險了還需要另外買嗎?
因為信用卡送旅平險的條件會跟各家信用卡公司還有刷卡的卡別不同而有相異,且每年都可能都會有異動,所以細部的內容,大家可以先上信用卡公司查詢喔~


首先,信用卡在送旅平險時,會有投保身分的限制,因為種類太多,無法一一舉例,所以作者就用自己目前持有的國泰信用卡內容做解說。國泰的信用卡,在送旅平險的時候,有2個限制:

1.持信用卡刷自己或是家人(限配偶或是25歲以下未婚子女)之公共運輸全額費用。
2.持信用卡刷自己或是家人(限配偶或是25歲以下未婚子女)之旅遊團80%以上之團費。

所以如果是刷朋友的,或是超過限制的家人,這些都是沒有獲得信用卡送的旅平險保障喔~除了看刷卡對象外,還有看刷卡的卡別判斷保障內容,譬如,作者持的是普卡,普卡送的旅平險身故金是750萬元、而白金卡則會送到2,000萬元,細部的內容還是請大家自行上信用卡公司查。好的,那作者的普卡如果刷機票,到底能拿到什麼免費的保障呢?

1.旅遊平安險:
搭運輸工具期間身故或殘廢:750萬元。
搭運輸工具期間傷害醫療保險:10萬元。
保障期間之移靈費用:3萬元。

保障期間是指,於飛機原訂起飛前或抵達目的地機場後5小時內,使用車輛直接往返機場期間、於機場內等候搭機期間、搭乘及上下商用飛機期間。

2.旅遊不便險:
班機延誤:7,500元。
行李延誤:7,500元(遺失為2萬5,000元)。
旅行文件重置:5,000元。
行程縮短損失:3萬元。
劫機補償:5,000元。

以上是作者持國泰普卡刷機票或刷團費送的保障,我們可以發現,信用卡送的旅平險都是在搭乘飛機的期間才有,如果在國外旅遊期間是沒有的,且就不便險來說,項目也較少,部分較為重要的不便險項目就較缺乏了。

所以,就信用卡送的旅平險夠用嗎?那就見仁見智了,如果有人只是擔心搭飛機失事那或許信用卡的就夠了,如果會擔心其他行程中的意外或是疾病問題,或許就可以再考慮看看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