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市跌跌不休,手中持股該不該認賠殺出?用3訊號判斷股市是否止跌!

撰文者:新手村村長 更新日期:2018-11-1 瀏覽數:43,09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底部型態3:「頭肩底」,頸線是關鍵
2個肩膀加上頭所形成的形態,判斷準則如下:

1.頭的位置是此型態中最低點。
2.右肩的低點,和左肩的低點會在差不多的位置。
3.頸線是兩個型態高點的連線,不一定要平行,可以傾斜。
4.突破頸線後,才算是型態的完成。
5.成交量:型態形成時,成交量會跟著股價起伏同步放大縮小。


頭肩底判斷準則

運用技巧
1.突破頸線時,代表型態完成,此時為最佳出手點,即上圖突破點位置。
2.若未來回測頸線位置,獲得支撐,此為最佳出手點之2,即上圖回測點位置。
3.目標價:頸線到頭部低點的距離,加上頸線的價位,即為未來可能的目標價。

松翰(5471)K線圖頭肩底判斷示範圖

以上資料參考《法意教你 Y!選股獲利秘技》 
有發現運用技巧裡有告訴你「目標價」怎麼算嗎?這裡指的目標價不是指型態形成就一定會達到目標價,而是判斷行情的強弱程度。所以不要認為底部型態都形成了,價格還沒到目標價打死都不賣,這觀念母湯喔!

為什麼會建議村民要趨勢要看週K、月K呢?形成週K、月K的因素有交易時間長、交易人數多、交易金額大,比較不容易被特定人士操弄,而日K反之,所以雜訊較多,對新手而言不易判斷,在看趨勢、型態、技術指標等等都先從週K、月K開始下手喔!

村長悄悄話:底部型態很多時候會出現在過去的低價區,當股價來到歷史低點附近,股價不再破底且整理時間長,可以將其列入觀察清單喔。因為當股價都沒有表現的時候,沒耐心的股民想賣都賣光了,未來特定人士想拉抬股價沒有其他人賣股票扯後腿,股價漲勢會比較沒有壓力。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oneybar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延伸閱讀
台股慘跌不止!該認賠殺出還是逢低買進?艾蜜莉:先思考這4個問題! 
大跌時勇敢接刀、「這數字」>25立即出脫,獨創虧損理論遇崩盤仍穩賺不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