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險

8張高保額、高報酬儲蓄險一次整理!報酬率最高2.6%勝定存!

撰文者:黃大偉 更新時間:2018-11-20 瀏覽數:125,8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4.富邦人壽金富貴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IWS)(宣告利率=2.96%)
第7年末,IRR=2.40%。
第10年末,IRR=2.58%。

5.富邦人壽金旺利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IWZ)(宣告利率=2.96%)
第7年末,IRR=2.40%.
第10年末,IRR=2.58%。


6.南山人壽享利鑽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BTSISL)(宣告利率=2.97%)
第7年末,IRR=2.39%。
第10年末。IRR=2.57%。

7.新光人壽鑫旺富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宣告利率=2.94%)
第7年末,IRR=2.39%。
第10年末,IRR=2.56%。

8.中國人壽致合桓年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宣告利率=2.70%)
第7年末,IRR=2.45%。
第10年末,IRR=2.53%。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針對高齡投保的被保險人,危險保費的比重會拉高,並很有可能大大影響到投資績效。保單的身故給付和保單價值準備金差異愈大時,危險保額就愈高,因此危險保費增加。所以高齡投保的朋友們,只能把上述的IRR當作參考,實際報酬率及適合的保單,還是得依該被保險人當時的狀況來試算。

下面文章為各大壽險公司主推儲蓄型保單的IRR分析,要購買保單前,請一定要先做功課,守護您的財富!

任何儲蓄型保單,既然是保險,除了報酬率外,也要考慮保險給付的相關稅賦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文章:鉅額/高額度儲蓄險保單可以節稅嗎?

對台幣或美元儲蓄險保單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該錯過下面文章。太多朋友因買錯保單而後悔,懊惱不已;其實一次買對最強的保單並不難,但也許您沒遇到對的師父!版主不賣保險,非保險從業人員,但就愛分析保單,就愛研究保險,與人分享,增長自己,幫助別人!

2018年地表最強回報率各大壽險公司「美元儲蓄險」
2018年地表最強回報率各大壽險公司「台幣儲蓄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黃大偉理財研究室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黃大偉畢業於台大電機所,業餘儲蓄險愛好者,擁有多年儲蓄險投資經驗,熱衷於儲蓄險保單分析及教學,已分析各大保險公司各式躉繳及期繳壽險及年險保單多達數百張。

延伸閱讀
你是保守型投資人嗎?達人教你如何善用投資工具、滾出人生第一桶金!
儲蓄險報酬一定比定存高?3大風險不可不知:當心利息沒賺到,還賠了本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