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書摘

Excel存股名單紀錄法》一鍵算出真實投資報酬率,避免賺股息賠價差!

撰文者:《Smart智富》「真.投資研究室」 更新時間:2018-11-22 瀏覽數:27,9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Excel 股票投資

Step3:接著,要填入「目前價格(元)」,可以選擇自行手動輸入,或者是利用匯入的方式來完成,如果選擇用匯入,在每次開啟Excel檔案時,表格就會自動參照到最新的股價資訊,以下利用Yahoo!奇摩股市的資料來示範如何匯入股價資訊:

首先,前往Yahoo!奇摩股市的頁面,在上方的搜尋欄位中輸入大豐電的股號❶「6184」,按下❷「查詢」。進入下個頁面後,再複製❸網址。


Step4:回到Excel表格,另開一個工作表,並命名為❶「股價資訊」,接著點選❷儲存格A1,選擇上方功能選單中的❸「資料」→❹「從Web」。

之後會跳出「新增Web查詢」的視窗,再貼上剛剛複製的❺網址,按下❻「到」,然後勾選❼需要的資訊內容,完成後按下❽「匯入」,就會跳出「匯入資料」的對話框,並按下❾「確定」即可,表格中便會出現❿股價資訊。

Step5:此時Excel會有2張工作表,我們要讓工作表1,即原本的存股紀錄表能參照到股價資訊。

回到工作表1,點選❶儲存格C2,輸入「=」,接著切換到❷「股價資訊」工作表,點選當日成交價的❸儲存格C5,然後按下鍵盤的「Enter」,Excel會自動跳回工作表1,在資料編輯列中可以看到❹「=股價資訊!C5」,代表在儲存格C2中會出現最新的股價資訊。

Step6:在歷年來領到股利的部分,投資人可以找找過去每年公司寄發的「股利發放通知書暨領取單」,上面都有相關資訊。如果遺失或忘記了,可以查詢帳戶內、看盤軟體,或者在網站上都能找到相關訊息。

此處以Yahoo!奇摩股市為例,回到剛剛查詢大豐電的股價頁面,在個股資料中點選❶「基本」,跳出下個頁面後,再選擇❷「股利政策」,就能查到歷年來股利的配發狀況。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