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青年保單組合懶人包:16~30歲首重意外險和失能險,高保障低保費、完整版年繳不到3萬!

撰文者:王大包 更新時間:2018-11-28 瀏覽數:12,4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基本版》
基本版是以完整版為基礎,將部分額度降低,以達到保費降低的目的,因為還是有些人有預算上的考量,所以捨棄了部分的內容,讓負擔再降低一些。

主要最大的變更在殘扶險的部分還有重大傷病這兩塊,修改後的內容,還是保留基本的醫療雙實支,意外保障還是有一定的轉嫁功能,大致上,還是一份可以轉嫁相當風險的組合喔!


基本版16~30歲青年保單組合

小資版》
小資版是考量到有一些經濟上比較受限的族群,基本的醫療保障應該可以支應掉大半的花費,有部分的醫療費用還是可能會需要自己補貼。失能保障的部分因為在預算考量上已經大大的調降了,這是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這樣的規畫,是期待能幫小資族有最起碼的保障規畫。

小資版16~30歲青年保單組合

懶人包目前僅設計到30歲,30歲以後之所以沒有特別再規畫出懶人包的原因有幾個:人家說,三十而立,30歲以後的生活模式、家庭組成等等都會有些不同,譬如有小孩了,譬如晉升主管,譬如更常加班了等等,所以30歲以後的保障,我會建議直接跟我討論,我們再依據現況去調整規畫更符合現況的保障。原則上還是會以懶人包為基礎去修整,只是可以相互討論需求以及想法,來改成最滿足自己期待的規畫。

懶人包的設計初衷是因為目前保險市場的資訊不對稱,造成許多父母在投保的時候會無從比較以及規畫,懶人包把目前市面上內容及保費相對合理的商品做一個組合,減少大家走冤枉路,也不用再為人情保單苦惱。

因為金管會對於保險資訊有一定的規範,所以上面的表格是把保障內容做一個統合,無法明確的討論商品名稱,如果有需要的讀者可以再另外詢問,我會再提供相關的資訊給你/妳。

有人會問,如果我已經有保險了,但是我覺得懶人包好像比較好怎麼辦呢?沒關係,你可以把你目前的保單提供給我(拍照或資料),我會看目前保單各個狀況的適切性,給予相關的建議,如果有需要,再進行調整即可~如果覺得沒需要,就當作參考就好囉!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阿包部

原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後來轉職金融業。就保險來說,賣的人多但懂的人少,希望可以透過所學,用比較簡單的文字讓大眾能更容易了解保險是什麼。

延伸閱讀
一篇看懂車禍後保險如何請領:除了意外險、醫療險,還有至少「2險種」可申請!
出國旅遊保險的5個QA一次報你知:刷卡買機票送旅平險,還需要另外買不便險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