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高雄概念股選後火熱》這2檔個股殖利率逾7%,其中這間公司在高雄擁逾萬坪土地!

撰文者:翁祥維 更新日期:2018-11-28 瀏覽數:17,17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殖利率 營建股 翁祥維 高雄

短線追價須留意風險》
筆者保守認為,觀察產業的整體環境需要時間改變,從籌碼面觀察,單純以「主力買賣超」、「買賣家數差」來看,華園(2702)的主力買賣超呈現負值,相對買賣家數差都是正數。顯示籌碼是從主力手上流出至多數人手上,雖然股價呈現上漲,但籌碼並沒有變得集中,短線追價須留意風險。

華園(2702)主力近期呈現賣超

圖片來源:籌碼K線

另外觀察漢來美食(1268)的籌碼狀況,也與華園(2702)出現相同的情況:「主力買賣超為正數、買賣家數差為負值」,另外在11月26日的股價呈現開高走低,短線上的壓力,恐怕較為明顯。

漢來美食(1268)單日主力亦呈現賣超

圖片來源:籌碼K線


快速結論》
在中美貿易戰干擾、蘋果砍單利空下,近期電子股表現相對弱勢,高雄概念股在選舉後搭上內需題材發酵,短線上的表現的確亮眼,不過仔細剖析,許多個股雖然上漲,但不少是出現「開高走低」,籌碼也未有趨於集中的態勢,須特別留意短線上的追價風險。

長線:布局高雄營建股值得留意
雖然短線上,許多高雄概念股是因題材發酵因此上漲,但營建類股中,興富發(2542)集團確實積極於高雄「獵地」並計畫在2021年大量完工推出建案,若未來高雄經濟成長、都市人口上升,進而使房地產市場趨於熱絡,筆者認為興富發(2542)頗有機會受惠,另如深耕高雄的建商京城(2524)建設,在中長線上相對值得追蹤。

以上資訊僅為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雞尾酒投資Bar

出生:1993年
現職:CMoney 財經專欄作者
簡介:對投資有極大的熱沈,喜歡接觸變化莫測的金融市場,並思考、記錄市場的脈動,賦予文字價值。目標是在操盤生活中,淬鍊出「穩定獲利、戰勝大盤」的交易系統。

延伸閱讀
定存族、退休族最愛》利率比定存高3倍!法人也在搶「金融特別股」 
百貨龍頭殖利率逾6%、股價不到20元!週年慶、雙11和聖誕節,這3檔電商百貨股值得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