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美股綜合分析》達人教你看財報:知名科技股輝達NVIDIA,成長速度雖放緩、長線仍具優勢!

撰文者:格列佛 更新時間:2018-11-22 瀏覽數:4,71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美股狙擊手 格列佛 輝達 NVIDIA



本文作者:投資旅行家——格列佛

財報Highlight(重點)
1.庫存堆積超出預期。
2.獲利能力承壓。
3.遊戲需求不如預期,等待新應用打開。
4.資料中心增長放緩,但長線競爭優勢無虞。
5.Guidance (展望)象徵NVIDIA(註)的成長故事暫告一段落。


註:美國輝達公司(NVIDIA Corporation),股碼:NVDA。

財報Miss,Guidance下修
1.第3季財報miss(預測失準),為多年來首次,EPS 1.84元不如預期的1.92元。而Guidance僅有2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810億元),不如市場3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兆200億元)的預估。27億美元的營收換算年增率將在Q4轉負,讓NVIDIA走入衰退,本次的財報意義重大,需要細細檢視NVIDIA的財報。

NVIDIA第3季財報EPS僅1.84元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時間:2018.11.20

2.營收結構以及營收走勢,Q4將走入衰退。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時間:2018.11.20

NVIDIA營收將轉衰退

資料來源:NVIDIA。資料時間:2018.11.20

財報Highlight 1:庫存堆積超出預期
存貨數字,以及存貨周轉天數都衝破過往的水準,表示未來在經營面會有諸多壓力。源頭來自當初虛擬貨幣的泡沫造就通路商大量的拉貨,泡沫破裂之後仍有許多的顯卡庫存賣不出去,而遊戲顯卡也存在中階Pascal(編按:一種程式語言)的庫存問題,NVIDIA認為需要1~2個季度去消化這些庫存,因此半年內的營運狀況將比較艱困。

NVIDIA存貨數字及周轉天數衝破以往水準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時間:2018.11.20

財報Highlight 2:獲利能力承壓
2018年9~10月,NVIDIA的Turing架構(圖靈架構)顯卡RTX(Real-time Raytracing 實時光線追蹤)系列已經開賣,但毛利率以及OPM(編按:Operating Profit Margin,營業利益率)的下滑代表有較高Asp(Active Server Pages,動態伺服器網頁技術)的新品銷售目前不敵舊品的降價銷售。

NVIDIA毛利率及OPM下滑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時間:2018.11.20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