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遊走阿里山部落,來趟不一樣的「原」味旅行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8-12-06 瀏覽數:18,3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原住民 嘉義 阿里山 鄒族

4.逐鹿部落:追逐可愛小鹿,成為神弓手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離開阿里山前,在阿里山的出入口——觸口,這群熱情的鄒族人迎接著我們,到他們的家——逐鹿部落參觀。逐鹿部落的居民,好幾年前因為天災而搬至山下這新建的永久屋居住,如今的他們,已經成為阿里山的門面,為來到阿里山的遊客,迎來熱情。


逐鹿部落平時有著熱鬧的市集,總是吸引著人們。而除了市集外,他們近來推廣的部落傳統體驗,包含射箭、文化故事、獵人包、小米麻糬,以及可愛的梅花鹿等,成為部落的新亮點。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在以前的嘉南平原,有著不少野生梅花鹿,牠們一直是原住民生活重要的一部分,更是鄒族「逐鹿」的由來。

現在滿山滿谷梅花鹿的盛況已不復以往,這群獵人們,保護起可愛的梅花鹿,未來,將再現如日本奈良般的鹿園盛況,令人期待。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除了看鹿,來到逐鹿,就應該體會當個鄒族勇士。射箭體驗教學,是我覺得這次來阿里山最難忘的活動之一。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當你彎起弓,瞄準目標,射出手上的竹箭時,就好像自己也是個鄒族的勇士一樣,威風凜凜,霸氣萬千。

逐鹿部落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部落體驗遊程
逐鹿部落合作社辦公室:05-2590089

來到阿里山,除了坐小火車、看雲海,去森林遊樂區看神木、賞櫻花,觀日出、吃奮起湖便當,還有更多不一樣的選擇。讓我們一起走入部落,體驗最「原」汁「原」味的阿里山,跟隨鄒族勇士的腳步,深入美麗的山野,聽見永恆的傳奇,感受不同凡響的阿里山!

如欲體驗部落導覽遊程須事先預約,由在地族人帶路,會更好玩喔!

更多資訊請詳見:一起到阿里山部落旅行!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輕旅行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隱世山城舊筏灣部落,排灣族石板屋巡禮
探索霧台神山部落,發現原鄉桃花源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