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你不知道的澎湖在地美食!澎湖人帶你吃

撰文者:輕旅行_小C 更新時間:2018-12-07 瀏覽數:12,02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澎湖 美食 小吃

4.北辰市場老張燒餅舖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隱身在北辰市場內的老張燒餅舖,不只賣燒餅,還有各式各樣的中式點心。老闆口音聽起來像是外省人,我覺得他很帥,去買東西都會多看幾眼(喂)。


因為店內的商品種類實在太多了,要全部都吃過還真有點難度,但我每次去一定一定一定都要買糖餅,應該說我就是為了糖餅去的!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薄薄酥脆的餅上撒滿砂糖,一同進烤爐裡烘烤,烤過的糖變成棕色,香氣四溢,大口咬下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音。這款少見的中式點心,對愛吃甜的人來說絕對是極品,上哪找這麼好吃的餅,一生一定要吃一次。

店家資訊
地址:馬公市北辰市場內
電話:(06)992-0575
營業時間:04:00~12:00,無公休

5.三多燒肉飯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澎湖小吃除了海鮮以外,第2多的大概就是燒肉飯,我至今仍不解為何燒肉飯在澎湖如此盛行,但根據長輩的說法是,以前這裡阿兵哥多,所以經濟實惠的燒肉飯很受歡迎。在地知名的燒肉飯不外乎是馬路益、城隍廟前和讚哥,這3家算是老字號三巨頭,每到旅遊旺季總是座無虛席。

但是呢,我今天不推薦這3家,我要推薦的是後起之秀,三多燒肉飯。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三多燒肉飯菜色選擇非常多,如果一天吃一種少說也能吃上半個月。這家最大的特色在於,堅持肉品現點現做,不同於老字號三巨頭是先將肉品處理好,等客人點餐稍微加熱放到飯上。

那既然店名都叫燒肉飯了,主推應該就是燒肉飯吧?這個嘛,因為我本身不愛吃燒肉,所以我來店裡都是點雞腿飯啦(笑)。三多的雞腿飯真的非常好吃,整隻雞腿先用獨家醬汁醃漬後,不裹粉直接下鍋油炸,造就油亮酥脆外皮,肉質更是鮮嫩多汁。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我食量不大,有時候光吃雞腿就飽了,常常是買一個便當回家和媽媽分著吃的,如果你食量大喜歡吃粗飽,不妨來吃個三多燒肉飯吧!吃完之後走到隔壁就有COMEBUY可以買,超方便的啦!

店家資訊
地址:馬公市三多路122號
電話:(06)926-2020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0:00,每月第2、第4個週日公休

6.二崁鳥來伯柑仔店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二崁聚落應該算是澎湖旅遊必踩景點,隨著人潮逐漸發展成小型商圈,除了最知名的杏仁茶以外,也多了許多商家。

聚落裡最邊邊的角落有一家鳥來伯柑仔店,非常古早味,就是小時候鄉下裡常有的樣子。不過我當然不是特地來這裡買糖果的啦,是來買「土豆粿」的,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呢。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雖然店名叫做鳥來伯,但擺攤的是個婆婆,土豆粿都是她手工製作的,外皮Q彈,內餡飽滿,還吃得到花生顆粒,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一盒土豆粿只有4個,根本不夠吃。

近幾年北辰市場也有人販售土豆粿,但總是還差了一點,如果有到二崁走走的話,千萬別錯過這個小點心。

店家資訊
地址:西嶼鄉二崁村22-1號

以上就是我心中的澎湖在地美食啦,寫著寫著口水又流出來了,好想吃啊!下次去澎湖的話別錯過囉,不然就太可惜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輕旅行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暢遊嘉義市5大景點,必嘗文化路夜市美食
拉麵控必看!盤點台北5家正宗日式風味拉麵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