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提早10年入市多存逾600萬元,跟著存股達人陳重銘「以股養股」年領逾200萬股利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8-12-19 瀏覽數:57,33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股利 陳重銘 股票投資

於是在2001年考取正式教職後,他除了利用下班及假日編寫教科書來增加收入,也秉持長期持有好股票的原則,觀察電子產業的趨勢,長期持有台積電、聯詠(3034)等績優公司。另外,他也勇敢的危機入市,像是2009年時,他就以公教人員身分的低利借款條件去借房貸,利用槓桿操作借低利賺高利,加快資產的累積速度。

陳重銘當時累計股票總值有500萬元,每年可領到20萬~30萬元的股利,再加上正職收入、寫書版稅,年所得就有150萬元。


電子產業遇金融海嘯股價慘跌
認清分散持股的重要性
在電子股大多頭的時代,陳重銘持有的電子股就占了總股票資產的8成;直到2008年金融海嘯,他深感電子產業的變化太大,容易遇到公司破產、同業殺價競爭或供過於求的狀況。當時連鴻海(2317)的股價都從300元滑落到50元附近,更提醒他要分散產業,建立穩定的「核心持股」組合,因此他開始把電子股領到的股利拿去買金融股。原因是金融股多半有政府護盤,在景氣最差時也不至於倒閉,每年也都會配發穩定的股利,光填權息都有10%的報酬率。

陳重銘在2008年靠著電子股股利,買進第1檔金融股中信金(2891)。當時遇到金融海嘯,在重災區的金融股中,不少績優股都豬羊變色,股價腰斬;但他觀察在2007年次貸風暴時,中信金只要股價到了低點,就會有大量買盤進駐,有資金雄厚的大戶在定期操作,買低賣高;再加上中信金是金融消費龍頭,即使遇到股災,公司本業獲利也很穩健,因此,他分批低價買進中信金,想要透過存金融股,每年創造穩定的股利現金流。

趁著金融股股價便宜,他逢低就加碼,很快就累積了80張中信金股票。他的做法不是把手中股票賣掉去買新的,而是把領到的股利去買其他產業的股票,靠股利去養更多股票,因為好的公司會配股配息,持續持有,最後就會變成零成本。

不過,陳重銘也提醒,投資有賺有賠,誰都不能保證是永遠的贏家。挑選自己能長久實行的策略、紀律投資,是他強調的投資心法。回顧存股歷程,看似過程輕鬆,卻耗費他近30年時間,他建議小資族趁年輕時就開始投資,存款不多的人可以用定期定額的方式進行存股,最重要的是穩穩的投資,並保留部分銀彈,把握每個逢低加碼的機會。

◎出  生:1966年
◎學  歷: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研究所碩士
◎現  職:高職機械科教師
◎著  作:《6年存到30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進階版:每年多存3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活用版:教你存自己的300張股票》、《不敗教主的300張股票存股術》
◎存股成績:投入股市超過20年,且年領股利超過200萬元,目前已累積超過3,000萬資產

延伸閱讀
存股3千萬達人:買進一檔好股就像擁有絕學,什麼都不做就能賺錢!
存股達人陳重銘操作第一金,「人棄我取」1年半賺57%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