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錢進美股》美股擁3大優勢,連台大基金都在買!這檔ETF費用低,一次投資全美國

撰文者:翁祥維 更新日期:2019-01-07 瀏覽數:20,94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麥當勞》他們家的薯條讓人愛不釋手(代號MCD)
麥當勞的漢堡薯條,相信許多一定讀者都有吃過,這間全球最大的連鎖速食企業,事實上早在1940年就已經成立了。

2000年初,假設投資1萬美元(約合30萬元新台幣)在麥當勞(MCD)上,截至2017年年底,帳戶淨值將成長到6萬6,502美元(約合199萬5,060元新台幣),年化報酬率達11.10%。


投資麥當勞年化報酬率達11%
圖片來源:portfoliovisualizer.com

由上述實例可見,這些頂尖一流企業,許多皆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司,即使是初入股市的投資人,這些公司的業務內容相信也不難理解。

亮點2》指數型基金ETF種類多元
如果認為投資個股的風險過大(美股並無漲跌幅限制),在美股市場當中,也有非常多元化的ETF能夠選擇,ETF為一籃子股票的概念,當中包括多檔個股,因此可以排除單一公司倒閉的風險。

而美股市場上的ETF,投資範圍並不只限於美國的公司,包括全球型、區域型、產業型、股債平衡型、智能型等等,其中以「Vanguard全世界股票ETF(VT)」為例子,持股遍布全世界的公司,包括7,700多檔股票。

意即:僅靠一檔VT,就可以將投資範圍完整涵蓋到全世界的公司!

規模更大、管理費更低廉
相對於投資人熟悉的台灣50(0050),Vanguard全世界股票ETF(VT)的規模更大、管理費更低廉,對ETF投資人而言,若想將非系統風險更進一步分散,VT是一項高效率的選擇。

VT規模更大,管理費更低
註:VT規模,匯率以1美元:30元新台幣計算

亮點3》蘊藏穩定配息的固定收益型商品
美股除了匯集世界一流公司、種類多元化的ETF,還有「穩定配息」的固定收益型商品可以選擇,種類包括:優先股、交易所交易債券(ETD)、封閉型基金(CEF),其中優先股、交易所交易債券(ETD),多數是採「每季配息」;封閉型基金(CEF),多數是採「每月配息」。

筆者目前持有市政債CEF:NVG
透過永豐複委託購買,以目前經驗來看,每個月一股配息0.0655美元(約合新台幣1.95元)可以實拿,在2018年下半年固定收益型商品出現修正後,12月27日NVG的收盤價13.72美元(約合新台幣411.6元)計算,年化殖利率已達5.73%[(0.0655×12)/13.72=5.73%)。

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外,NVG價格大多在13.3~15.7元間
圖片來源:券商看盤軟體

快速結論》
偏好主動選股價值型投資人可投資世界一流企業;全球化資產配置,規模更大、管理費更低廉的ETF;而喜愛穩定配息投資人,則可投資優先股、交易所交易債券(ETD)、封閉型基金(CEF)。

美股市場,蘊藏多元化的投資商品,即使是不同屬性的投資人,都可以找到相對應的選擇,就筆者角度而言,投資這件事,值得當作一門「副業」持續經營,若美國市場蘊藏多元的獲利機會,又有什麼理由放棄這片戰場?

2019年,筆者將持續針對美國上市個股、ETF、固定收益型商品,分門別類撰文做解析,分享給讀者。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雞尾酒投資Bar

出生:1993年
現職:CMoney 財經專欄作者
簡介:對投資有極大的熱沈,喜歡接觸變化莫測的金融市場,並思考、記錄市場的脈動,賦予文字價值。目標是在操盤生活中,淬鍊出「穩定獲利、戰勝大盤」的交易系統。

延伸閱讀
大戶們為什麼都在搶「金融特別股」?4大魅力全分析:存股族、小資族都能買!
ETF存股術》股市漲漲跌跌,什麼時候進場買0050?夏韻芬:分批買、下跌時買進就可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