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算股達人靠飆股翻轉人生》曾經口袋只有3萬元,如今股市獲利千萬!

撰文者:陳喬泓 更新時間:2019-01-22 瀏覽數:13,54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這才發現,外國的投資大師鮮少有人熱中於技術操作,幾乎清一色都是以基本面為主要的投資工具。而在基本面分析中,又屬成長股投資法最有機會創造高報酬,像是吉姆.史萊特(Jim Slater)、威廉.歐尼爾(William O'Neil)、菲利浦.費雪(Philip Fisher)、彼得.林區等人,都是以成長股為主要投資標的的大師。

擅長長期持股的巴菲特是史上公認最強的價值型投資大師,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只單純靠存股,是沒有辦法讓他長期名列全球前三大富豪,因為巴菲特不單單只是存股,他存的是成長股!


威廉.歐尼爾在《笑傲股市》中,列舉了美國史上前100檔的飆股,這些大漲的股票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企業獲利的成長性極為優異,而且絕大部分能夠持續上漲的股票,最主要的原因是獲利不斷成長!

於是我明白,如果我想要獲取高於市場的報酬率,在不投資高風險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也不使用融資、融券的前提下,布局具有成長潛力的個股,是最佳的方法。

因此,我從2009年開始,改以投資成長股為主的策略,使得我的投資績效愈來愈好,即便是2011年發生歐債危機,使當年台股大跌逾20%時,我依舊繳出接近10%的正報酬率。從2009年至2015年,我創造了近40%的年化報酬率,在股市累積的總獲利高達千萬元,並且讓個人的資產翻了6倍。我只花了6年的時間,成功在股市反敗為勝!

「翻倍成長投資術」是我累積10年而成的投資精華,我把過去大賺50%至5倍的股票進一步抽絲剝繭,找出這些飆股的共通點,並且運用一些選股指標進行系統化的篩選。

我發現,會大漲的股票,在起漲前都具備一些同樣的條件,只要能夠找出相同處,買股票就會事半功倍,更能大大增加命中率。

像我這樣的財經門外漢,在28歲前沒買過任何一張股票,但是,透過閱讀前人的智慧,讓我能夠在市場長期獲利,也讓我的人生順利翻身。因此,當我有能力的時候,我也把我的投資心法毫無保留地與大家分享。

如果你跟我過去相同,只是個小資族,卻想要改變自己的人生,或者你過去的投資績效總是不如預期,想學投資卻不得其門而入,這本書應該能給你不少的啟發,希望你也能像我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成長股。(本文摘自《算股達人的翻倍成長投資術》前言)

明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原為投資門外漢,曾經是月領32K的小美工。2006年進入股票市場,歷經美國次貸風暴慘賠百萬,痛定思痛苦讀投資書籍逾百本,並努力鑽研國外投資大師的賺錢心法,進而發展一套屬於自己的選股策略,從中領悟只有投資獲利不斷成長的好公司,才有機會讓自己在股市和人生徹底翻身。

從2009年開始把獨創投資心法運用在台股,果然屢屢創造獲利翻倍的超強績效。從2009年至2015年創造近40%的年化報酬率,累積總投報率超過880%,不僅只花6年時間就賺進千萬獲利,更有能力為家人購置新居,全心陪伴孩子的成長,贏回人生真正的自由。另著有《算股高手的驚人財富翻倍術!》。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陳喬泓投資法則


博客來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
利用本益成長比 找出股票合理價位
分散持股不如買0050!「集中持股」讓資產迅速翻倍,還有這3種好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