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這些人都因中風而人生劇變!12個預防守則一次看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9-02-08 瀏覽數:22,77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們一定要像電視劇演得那樣生氣才會中風嗎?生氣中風只是其中一種可能性而已,事實上,一天之中有好幾個時刻,都隱藏著中風的危機,只要能熟悉這些時刻容易讓人中風的原因,我們就能避開這個輕則影響生活、重則奪人性命的大患!

中風改變了這些名人一生
1945年,羅斯福
二次大戰期間的美國總統羅斯福,一直患有高血壓的問題,收縮壓在180mm Hg至230mm Hg 之間,舒張壓在110mm Hg至126mm Hg之間。1943年底開羅會議(左)與1945年初雅爾達會議(右)的照片比較,可以發現羅斯福(圖中)衰老的速度非常快。雅爾達會議後兩個月,羅斯福就因腦中風過世。


中風的影響:快速發展的病程,讓人衰老死亡。

1984年,孫運璿
已故行政院長孫運璿於1984年(民國73年)任內發生腦中風,一度病危。經過漫長的恢復過程,身體復原情形並不理想,只能以輪椅代步,語言能力亦受到影響,略有口齒不清情形。2006年病逝。

中風的影響:喪失行動力,言語表達困難。

2003年,溫世仁
有「未來先生」之稱的已故英業達副董事長溫世仁,於2003年因腦幹出血性中風,雖然緊急送醫急救,但回天乏術,留下「以廉價的網路與電腦縮短數位差距、協助低收入家庭擺脫貧窮」的未竟之業。

中風的影響:留下未竟心願,無法完成。

2005年,趙舜
藝人趙舜曾於2005、2007、2009年3次中風,導致無法延續演藝事業;2012年健康惡化需要終身洗腎,2014年病逝。他曾自嘲管不住嘴,導致健康不佳,奉勸大家應注意飲食。

中風的影響:多次中風,身體機能愈來愈差。

2006年,陳松勇
中風不一定是不歸路,金馬影帝陳松勇於2006年中風後,努力復健,從坐輪椅到可以站起
來走路,講話仍然中氣十足。他曾坦承復健過程十分疼痛,但只要有決心,重新站起來並非不可能的事。

中風的影響:努力復健恢復良好,仍能維持大部份活動。

2007年,陳菊
現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2007年曾有過左腦栓塞小中風的紀錄,因為症狀輕微,住院復健兩週,當時媒體觀察其右手簽名已與之前不同,往昔走路都是邁開大步伐,出院後明顯謹慎變小。

中風的影響:因警覺性高,小中風後即刻就醫,整體生活僅略受影響。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