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用保險守住辛苦錢》達人:每月5千就能一次買足醫療險和儲蓄險

撰文者:王大包 更新時間:2019-02-01 瀏覽數:28,00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醫療險 保險 儲蓄險 王大包

適當的分配收入,讓保障、儲蓄同時進行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每個月進來的收入都會先花費,當月底有剩的話才會存下來(收入-支出=儲蓄)。

其實比較好的分配方式應該是(花費=收入-儲蓄)。


強迫自己每個月儲蓄一個固定的金額到一個一定不會去動到的戶頭或是儲蓄險裡,再把每個月該繳的電話費、電費等等必要性支出後,剩餘的錢才是這個月可以花的。用這種模式才有辦法存到錢。

因為人是被動的,沒有這樣強迫自己,很可能每到月底想存錢的時候才發現都花光了,下個月又重蹈覆轍,如此下去一定不會有錢。

另外,筆者也建議把儲蓄及醫療處理好後可以花一點錢去投資,像是股票、選擇權、期貨、基金等等風險性商品。因為已經有一筆錢固定存入到固定的地方了,且也有購買簡單的醫療險保障。學投資可以增加我們對於風險控管的概念,跟邏輯能力。而且因為保障的部分已經補足了,所以投資的錢即使賠光了也不會影響基本的生活狀況,賺的錢也可以增加自己可以花用的額度。

所以我建議〔花費(非必要生活支出)=收入-儲蓄-保險-投資-必要生活費用〕。

花費指的是一般基本生活品質以上的費用都算是花費,像是看電影、逛街、買遊戲點數等等,稍嫌奢侈的支出。

結論》
本篇的主旨,是希望大家有正確的保險觀念。應該有「醫療保障」後再購買「儲蓄保險」的概念,千萬不要先儲蓄才保障。

當然不是說,不要儲蓄,儲蓄也很重要,不過順序要對。是真的沒有過多的預算,只能選擇醫療或儲蓄的話,建議先考慮醫療這樣,但是假設經濟能力夠的話可以同時進行當然就不會有順序上的問題囉!

以30歲男性來說,其實一個月投入5,000元就能同時購買醫療跟儲蓄險了。2,000元購買醫療險、3,000元購買儲蓄險!不僅能獲得基本的醫療保障,也可以同時存一筆目標基金。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阿包部落

原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後來轉職金融業。就保險來說,賣的人多但懂的人少,希望可以透過所學,用比較簡單的文字讓大眾能更容易了解保險是什麼。

延伸閱讀
靠儲蓄險「養錢」年領24萬,45歲單親媽媽提早樂活半退休!
小資存股計畫》每月1,000元也能存股,這家券商「零股計畫」手續費只要1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