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製鞋業龍頭寶成2018營收創新高!艾蜜莉:看好寶成接下來發展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9-03-04 瀏覽數:32,60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艾蜜莉 豐泰 寶成

警示項目4:是否欠錢壓力大圖片來源:艾蜜莉定存股軟體

負債比的標準為<50%,只多出0.52%,屬於可以接受範圍。


寶成2016.Q4~2018.Q3營業外支出變化圖片來源:理財寶

並且比較寶成的競爭對手——豐泰,寶成的負債比率比起豐泰更低,負債壓力較小。

寶成及豐泰負債比率比較表圖片來源:財報狗

為寶成以護城河、風險、財務分數進行評分:

寶成綜合體質評分圖片來源:艾蜜莉製表

雖然未達7分好公司分數,但達6分以上,仍然列入觀察名單。

近況
看看這3個月的K線圖,股價持續攀升。最近正好碰上上月的營收,及2018年度營收公布,都破歷史新高。且這段時間碰上了春節,許多人都趁著這段時間將身上的行頭更新一番,買進新鞋也讓鞋子的銷售額增加。

評估了公司的財務狀況及目前的狀況,若公司落入了便宜價我一樣會買進。

寶成K線圖圖片來源:理財寶籌碼K線,資料時間:2019.02.18

估價
寶成平均評價
圖片來源:艾蜜莉定存股軟體

若跌入便宜價,採取的策略為:圖片來源:艾蜜莉製表

利用艾蜜莉定存股估算出寶成的便宜價、合理價和昂貴價分別為26.28、33.41和44.14元。

總結》
寶成為許多國際品牌像是New Balance、Puma、Converse、Salomon及Timberland等國際品牌代工製造及代工設計製造,是全球唯一同時服務數十個國際品牌的專業製鞋廠商,鞋類年產量超過3億雙,占全球運動鞋及休閒鞋市場20%以上,為了提高生產效率,也利用子公司進行垂直整合。

顯示寶成為製鞋業之龍頭,有一定的的競爭優勢,且鞋類為民生用品,不屬景氣循環股,近幾年運動風氣愈來愈盛行,所以我也持續看好寶成接下來的發展。

在便宜價來到,確認寶成的競爭優勢仍在,我便會考慮以上述的策略買進、買出。

★警語:以上只是個人研究紀錄,非任何形式之投資建議,投資前請獨立思考、審慎評估。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資女艾蜜莉的理財學
                             蜜莉——自由之路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出  生:1982年

學  歷: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

現  職:金融研究員

著  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操作戰績:將180萬元本金透過逆勢價值投資,在5年多內翻成425萬元資產

延伸閱讀
存股》年賺5%的金融股在哪?艾蜜莉:玉山金連續11年發放現金股利
存股》全國電連續發放股利15年、殖利率>5%!艾蜜莉:適合長期存股
延伸學習
艾蜜莉教你——沒有富爸爸小資也能富起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